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人事迹1000字作文

感人事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女醫生哭喊着要返回救人

  從救護車上下來的明紅梅雙腳發軟,淚水不停地從她紅腫的雙眼滾落,這個年輕女孩是卧龍鎮的醫生,也是第一個將卧龍的消息帶出來的人。14日晚8:00,到達華西醫院的病人剛剛安全,明紅梅哭喊着要找領導,“裡面還有37個重傷員,還在下雨,泥石流還沒停止!”

  明紅梅說,耿達鄉還有37名重傷員等待救治,“現在裡面沒有葯,只有森林武警和我們在一起,沒有食品、缺少藥品,僅有的藥品都是醫生和武警冒險從倒塌的衛生院里挖出來的。”自己所在的卧龍鎮衛生院有9名醫生,耿達鄉衛生院有5名醫生,都在不分晝夜搶救傷員。所有醫生和明紅梅一樣,已經兩天兩夜沒有合眼。“大雨在不斷地下,一些老人、小孩因為淋雨已經感冒、發燒、咳嗽,一些傷員的傷口開始感染;卧龍鎮夾在兩山之間,一旦出現滑坡,所有人都沒救了!”

  明紅梅說,她想隨下一班直升機回去,“我想把希望給他們帶回去!”

  被埋女孩面對記者拍攝:請你把我拍得美麗一些

  我們在地震災區的記者為我們描述了難以忘卻的一幕,一位女孩被非常沉重的水泥板壓住了下半身,只有上半身才能動彈,在等待救援的時候,女孩發現照相機鏡頭對準了她。

  她忽然慢慢地說:“大哥,請你把我拍得美麗一些。”

  知道故事後,我們靜默了,熱淚在眼眶裡涌動。我們不知道這個女孩還能堅持多久,也不知道現在她的死生。或許,這可能就是這個女孩對這個世界的遺言。我們不知道如何解釋在生死之間的這個女孩美麗的願望。可是,那一定是她此刻堅持了數十小時之後最重要的一句話。

  “美麗”,是這個女孩的生活願望。這時候,我們和她的心是相通的,我們多麼希望她能劫後餘生,讓自己的生命怒放。

  溫家寶雨中看望廢墟下待救學生,流下眼淚

  十三日上午,溫家寶總理在主持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后,立即乘車來到都江堰市區街道,他在雨中踩着泥濘看望受災的孩子們。

  溫家寶專程前往新建小學,實地考察搶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廢墟里的小學生們的情況。他冒着危險,踩着泥濘,攀上瓦礫堆,走近施救地點。當他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激動地流下了熱淚。在雨中,溫家寶一直彎腰察看救援情況。他大聲告訴孩子,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

  溫家寶心情十分沉重,再三叮囑搶救人員務必盡最大努力,爭取更多時間,搶救出更多孩子。他說,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

  五年級:C思楚



感人事迹 標籤:感人事迹作文 事迹作文 雷鋒事迹作文 雷鋒的英雄事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