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男生女生大“pk”1400字作文

男生女生大“pk”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上星期,老師說要開一個辯論會,辯論內容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開卷有益”是正方,“開卷未必有益”是反方。

  在辯論會前一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找辯論材料,正反方都要!放學后,大家都分頭做準備。有的上網查資料,有的問哥哥姐姐,都想為自己的團隊盡點微薄的力量。

  辯論會有兩輪,第一輪是“指定選手辯論會”。我們女生的辯手是班長我,副班長聶晨和“大文豪”王邃。男生那邊就是林泳、王川和潘家鵬這三個小將。

  兩輪辯論會都是由劉老師主持的。我想,劉老師是老師,一定會公平的!

  第一輪辯論會開始了!上講台時,我的心情緊張極了,想必其它人的心兒也在“咚咚咚”地打鼓吧!

  怎麼決定哪邊正方,哪邊反方呢?劉老師讓我和潘家鵬來一場“剪刀石頭布”,誰贏了誰那方就是正方。結果是我贏了,理所當然的,我們女生正方,男生反方。

  一場激烈的唇槍舌戰就要開始了!首先,是我們正方先陳述觀點。我先開了頭炮:“高爾基曾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麵包,對一個正處於飢餓中的人是多麼重要啊!我認為把書比作麵包這個比喻非常恰當,書籍不就是智慧的麵包嗎?”輪到反方辯駁,王川拿着從電腦上打印下來的資料,照本宣科地念了起來,聽着聽着,我就覺得有問題:他念的和我說的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嘛!等他念完,劉老師說:“哎喲,你這腦袋瓜怎麼轉不過來呀?你可以這樣說:“書是麵包,我認了;可是麵包發霉了,你還吃不?”對不?”劉老師的一番話說得我們連連點頭。輪到聶晨了:“如果書不好,那為什麼古代的匡德還要鑿壁偷光呢?”王川硬是被其它兩人給推到麥克風前。他前後左右環顧一下,看着聶晨傻乎乎的問:“你剛才說什麼?”引得台上台下哈哈大笑。王川又把求救的目光投向劉老師,等着劉老師去救它們。“你們可以這樣說呀:“鑿壁偷光,眼睛受得了嗎?別還沒讀好書時,眼睛就先吃不消了。””這是劉老師的聲音。我聽后,心裡暗暗地想:“劉老師真厲害呀!幸好劉老師不是男生代表,要不我們就輸定了!接着,大家便你來我去辯論開了。我最難忘的是劉老師宣布這局勝負時我們女生歡呼的樣子,真是振奮人心啊!結果可想而知,男生敗了,和我預料中的一樣;但我沒想到的是,男生竟會敗得那麼慘,得了個零蛋,真是意外中的意外啊!

  第二輪是“隨機選手辯論會”。這一輪的選手是抽籤決定的。怎麼抽呢?老師先讓劉心如和李顯琛站在講台上,再介紹抽籤的方法—劉心如和李顯琛把手背在後面,隨機出數字,兩個數組成的數就是學號,抽到誰誰上。開始抽了,李顯琛出3,劉心如出4,那就是34號,那不是我嗎?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在心裡哀嘆一聲:唉,我真是命苦啊!隨後,我便心不甘,情不願地上了講台。後面又抽出了女生鍾紫薇和廖雪瑜,男生陳泰松、劉傾沛和楊智欽。

  這一輪我們女生是反方,男生是正方。一開始,劉傾沛打頭陣,等他說完,我稍微思考一下,就立即反駁……整個過程,陳泰松都像是一個木頭,一言不發。

  “停!因為時間關係,這一輪到此結束!”隨着劉老師鏗鏘有力的聲音,這一輪結束了。“這一輪,男生總算為自己掙了點臉面,三比二贏了女生……”劉老師還沒說完,男生的歡呼聲就響了起來,“但是總比分是5比3,女生贏!”“太好啦!”這回是女生的歡呼聲。

  通過這場辯論會,我明白了讀好書能使人獲得知識,使人快樂,但千萬不能讀壞書哦!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 黃雅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男生女生大“pk” 標籤:男生女生作文 男生女生配作文 男女生大戰作文 男生與女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