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天的雨8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中午,太陽像一個熾熱的大火球,火辣辣的照着大地。人們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樹兒花兒草兒都像是犯了錯的孩子,耷拉着腦袋,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家裡也熱得像是個大蒸籠,我們就像是一個個肉包子,都快烤熟了。空調也失去了往日的威風,顯得無能為力了。 

  三點多的時候,天開始慢慢的暗了下來,大塊大塊的烏雲把天空蓋得嚴嚴實實的,好像夜晚提前來臨了。沒有一絲風,空氣像是凝固了,知了在樹上煩躁的叫個不停,好像在說:“我受不了,我受不了……”突然,一道刺眼的閃電從空中劃過,像是要劃破長空似地,緊接着,一陣震耳欲聾的雷聲“轟隆隆”排山倒海般洶湧而來。那憤怒的聲音像是一個父親生氣時的怒吼。聽着叫人不寒而慄。雷聲剛過,銅錢大的雨點就“噼里啪啦”的掉了下來。雨點落在地面上,濺起了一層層的煙霧,空氣里到處瀰漫著濃濃的泥土的味道。雨點落在花園裡,花兒草兒都張開嘴,盡情的汲取大自然母親給予它們的甜美的乳汁。 

  雨越來越大,像是雨姑娘被她的父親罵了一頓,越哭越傷心。而她的淚水都變成了這瓢潑似地雨水。我站在走廊上,風吹的雨水落在我的臉上,涼涼的,好舒服啊!放眼遠眺,遠處的天地一片霧蒙蒙的,滂沱大雨在天與地之間掛上了一道巨大的雨簾。房檐上的雨水大股大股的流着,那“嘩嘩”的聲音不禁讓我想起了李白的名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雨慢慢的小了,像是雨姑娘得到了母親的安慰和棉花糖,慢慢的破涕為笑了。雨停了,太陽公公又重新露出了笑臉。 

  雨過天晴。公園裡到處是散步的人們。一群籃球小子也迫不及待的朝體育場進軍了。空氣的味道好甜好清新啊!深深地呼吸一下,叫人心曠神怡。花草樹木經過雨水的洗禮,都變得一塵不染,乾淨極了。低洼的地方早已被雨水填滿,遠遠望去,像一面面巨大的鏡子。突然,一個小姑娘大聲的說:“媽媽,快看!彩虹!”我順着聲音看了一下,哇!真的是瑰麗無比的彩虹啊!肯定是雨姑娘走的太急了,不小心丟下了自己的七彩外衣。 

  我愛夏天,更愛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