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夏天的雨5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這首詩是大詩人蘇軾幾百年前寫的,是夏天的六月二十七日。哈哈,我背得滾瓜爛熟,但還是不知道它的含義。

  幾百年後的7月12日,我跟老爸在理工大學校園松樹林里玩,忽然,樹林暗了下來,透過松樹林往外看去,哇噻!天空黑雲滾滾,天空越來越暗,黑雲越來越低,彷彿就要壓到松樹尖尖上啦!

  “要下雨了!要下雨了!我們趕快走吧!”老爸說。我們急忙往家跑。這時,黑雲之間鑽出一道道銀色的閃電,轟隆隆的驚雷從黑雲之間滾過,起風啦,大樹使勁搖擺,小樹使勁彎腰……

  “來不及了,我們到理工大學體育館躲躲雨!”老爸說。哈哈,我們剛剛跑進門,大雨就嘩啦啦地下起來了。大雨點像玻璃球一樣砸在柏油地面,碎了,像開花一樣,砸在茂盛的丁香枝葉上,枝葉兒和雨珠兒大戰,雨霧迷茫,地上很快就會成小溪、小河,水面被雨珠兒砸出一個個的水泡……

  一會兒,雨停了,風住了,太陽從烏雲中冒出來,舒展一下身子,吐出萬道金光。在遙遠的天邊,一座美麗的彩虹橋從地上連接到天空,我想起牛郎和織女的故事,哈哈他們不用上鵲橋啦,直接在彩虹橋上相會更美妙呀!

  夏天的雨真神奇呀!蘇軾老爺爺的詩真奇妙呀!

  三年級:黑龍江哈爾濱市清濱小學 劉睿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