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暑假趣事800字作文

暑假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趣事

  打開記憶的夾子,難忘的事兒不少,而真正有趣的卻不多。今年暑假買滑板車和學滑板車的經歷我倒覺得趣味無窮。

  不知從何時起,鎮雄縣城颳起了一陣滑板車風,一向趕時髦的表弟也買了一台,我看着他們瀟瀟洒灑地滑行樣子,讓我羨慕不已。我打心眼裡也想要一台,但是我又不敢向爸媽要求。一來擔心學不會,二來又怕浪費爸媽的錢。終於有一天,我覺得實在是無聊,我決定試探一下老媽的口氣。 “媽媽,你知道滑板車多少錢一台嗎?才68元一台。”我問。 “多少錢一台你什麼意思?危險得很,想買你又不明說。”媽媽一眼一看穿了我的心思。 第二天,媽媽帶我上街,路上碰到了鄰居謝阿姨。她倆吹了一通之後,我媽馬上就帶我去買。我差點喊出聲來:我終於有自己的滑板車了。 我扛着新買的滑板車,激動地回到了家,感覺走路也比往常有勁得多。馬上就拉着爸爸帶我到院壩裡面去學滑板車,爸爸來不及說話,已經被我拉着出了門。真是看者容易做者難呀。我叫爸爸牽着我雙手,我一上車就東倒西歪,勉強上去了也走不動。爸也夠耐心的,就牽着我走,還鼓勵我說“不怕,先體會一下平衡的感覺,我牽着你滑行。”後來,爸爸也累了,乾脆找了個替身—花台,叫我扶着花台學。爸爸在旁邊邊觀察邊指導,邊鼓勵,因為他也不會。爸爸真不愧是我心中的理論家,他總結說“孩子,我看學滑板車要經過三個步驟,一是上得去,二是站得穩,三是走得遠。你就朝着這三個目標去練習吧!”還真管用,照着爸爸的理論反覆練習,大約一小時以後,我就可以獨立滑行二、三十米遠了。吃過晚飯後,我又拉着媽媽到院壩里看我滑,意思是要見證我已經學會了。我們已經回來了,鄰居謝阿姨的女兒又約我,於是我們又去滑,這樣一來,我一天就是三進滑場了。不知是從哪兒來的勁,當時一點兒也沒覺得累,第二天才感到雙腿疼痛。

  我覺得這件事太有趣了,它讓我體會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學習什麼技能都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成功以後的樂趣是其他任何大獎都不能代替的。

暑假趣事 標籤: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