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天的雨10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夏天的雨 

  今天中午,我興緻勃勃的坐在家中看剛從縣圖書館中借來的《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使勁揉了揉眼,仔細地辨認着書上那因為黑而模糊不清的字跡,看了一會兒,我不得不氣惱地合上了書,到了窗邊看那天色,剛才還晴空萬里,一望無邊的藍天,一轉眼就覆蓋上了一層昏暗的烏雲,接着,雷聲就隆隆地響起來,眼看着天變得越來越暗,眼看彷彿就像要來暴風雨了。 

  我連忙關緊了窗子,並拔掉了所有的插頭,看天上的雲層,好像是雷陣雨的雲層,我再次回想起去年,我們整個樓棟聯電,導致整個樓棟停電,結果過了整整幾個小時才修好,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彷彿發生在昨天一樣。 

  過了一會兒,媽媽去上班了,天空還是灰濛濛的,又悶又熱,我正躺在床上細細的讀着《哈利。波特》,一個炸雷彷彿把我從哈利波特世界中拉了回來,我連忙跳起來,去看插頭是否都已經拔掉了,還好,經過一遍檢查,都拔了,隨着幾聲雷聲,瓢潑大雨接替了剛才的烏雲密布,速度快得彷彿在一眨眼間似的,我走到了窗邊,狂風夾着暴雨,一下又一下的撞擊着窗子,彷彿要把窗子打開似的,雷聲也更是一聲接着一聲的給漂泊大雨伴奏,遠處電光閃閃,樹被吹得東倒西歪,遠處的樓彷彿一個落水的人一樣,孤零零地立在雨中,樓下地上很快就積滿了水,我看着樓下來往匆匆的行人,一個個彷彿被這雨淋了個措手不及,都一個個捂着頭,小跑着到樓棟中躲雨或加快速度往家中跑,雨越下越大,最後之至看不見外面的情景,只看見一層水幕一樣,我試着伸手到窗外,手馬上就遭到了雨滴的無情打擊,一下比一下狠,我連忙縮回手去,心想:雨下得這麼大,一時半會也停不了,要是五點到了,雨還是下得這麼大,我就得給去媽媽送傘了。 

  沒想到,到了三點左右,雨就不下了,取而代之的又是灰濛濛的、厚厚的烏雲,好像給了天空一個髒兮兮的手帕,防止他哭泣(下雨)一樣。 

  我心中一陣懷疑,雖然老家的老人都說“夏季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但再怎麼說這也變得太快了,快得簡直讓人不敢相信,使人懷疑彷彿就像變魔術一樣。 

  到了六點,媽媽剛回家,我們正在吃晚飯,雨又開始下起來,先是一陣巨大的,響徹雲霄的響雷,將我們整個樓棟的保險絲燒毀了,緊接着雨又像兩點時那一場一樣,下的又密又快,很快又有一層水幕飄在我們樓周圍,我趴在窗上往下看,樓下變的汪洋一片,四面八方傳來的嘩嘩的流水聲接連不斷,真是好大的一場雨! 

  夏季,是一個降雨量多的季節,我們出門,一定要隨時準備好防雨用具,只有這樣才能有備無患的防備陣雨,不至於我們被淋成落湯雞,着涼感冒。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