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夏天的雨8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天的雨 春雨綿綿,秋雨瀟瀟,冬雨凄凄。這三季的雨聲聽來總覺得陰冷沉暗,容易勾動人的滿懷愁情,他鄉的遊子,彌久的病人,更是不堪聽聞。惟有烈烈夏雨,來得慷慨激壯,彷彿一曲轟響的交響樂,聽來別是一番意味。暴烈的日子,夏雨往往突發疾至。它絕不似絹絹女子,向你展示輕搖款擺的舞姿;儼然是橫闖而來的瘋婦,亂踢亂吼,撕草扯木,敲磚搗瓦,拍門打窗,兇悍異常。土地為之震顫,孱弱之人,遍體篩糠,如臨末日。這是生命粗淺的狀態,實在是誤解了自然的恩賞。電閃雷鳴,飛沙走石,夏雨傾盆來了。好大一幅壯烈的圖景!生命激揚的人是會為之傾倒。你也不必畏縮,也別圍室虛坐。倘是夜晚,挺身滅了室燈,摸到溫熱的床褥之中,打開你青睞自然的心窗,傾聽一曲神妙的天樂。不消片刻,你會通體沸騰,思緒凌空飄飛,漸入佳境。整個世界轟鳴着天籟的交響,龐大的樂陣演奏起的神曲,任何一位天才的指揮都不能駕馭它的雄渾與壯美,任何一隻巨匠之手都無能記下一個神奇的音符。然而你可以隨意遨遊,成為萬籟的主宰,你的精魂漫天狂舞。烈雨為之洗塵,霹靂為之助興,風暴為之伴舞。你再不是常人,早已超凡入聖。世俗的卑瑣與渺小,苦悶與彷徨,榮辱與得失,消無蹤跡,唯有精魂不死。你心中注滿的全是生命噴薄的動力,因澎湃的衝撞,魂靈冉冉飛升。夏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絕不留留連連,瞻前顧後。風停雨止,景明氣和,月白風清,世界一片祥和安謐。乳白色的月光將婆娑的樹影輕柔地敷上你的窗欞。曠野的蛙聲此起彼伏,一浪追逐一浪。倘是白日,天長水遠,彩虹高懸,一派壯麗的景象。此時此境,你的思緒化羽飛揚,你再不想彈動,怕弄碎了滿懷的舒坦。在恬靜與安祥之中徐徐飄入天堂般的夢境,是何等的妙不可言!聽雨,可以澡雪精神,亦能感悟人生。這四季的雨下得千姿百態,然而總不過兩樣情形:如果這雨遲疑難下,或是溫吞下了,你一定猜得到陰暗的日子瀰漫幽長;倘是轟轟烈烈地來,痛快淋漓地傾瀉而下,壯麗的光景即刻就會來到。這人生與命運的抉擇,又何嘗不是這樣?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