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動物並不兇惡600字作文

我發現動物並不兇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早上,我去奶奶家,途徑友誼新村。早聞這裡家家都是“養狗專業戶”,我撿了一塊小石頭以防萬一。剛開始一帆風順,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就快走出友誼新村了,我卻遇到了狗。此時我早已放鬆警惕,手無寸鐵,而那隻狗後面跟着它的孩子,為了保護兒女,它定與我拚死一搏。我看看那隻狗,它正齜牙咧嘴地瞪着我,令人毛骨悚然。我從小就有“恐狗症”,現在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我嚇出一身冷汗,一下子六神無主。可我很快冷靜下來,考慮自己當前的處境,研究對策。目前我有三種選擇:一.趁其不備,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二.不要理它,大膽走自己的路;三.原地不動,爭取讓這次危機“和平解決”。相對來說,第三種選擇的危險性大一些,一旦“和談”失敗,就小命難保了。可前兩種方案都容易引起狗的憤怒,只有第三種有些可能性。選定計劃,我就開始行動了。我緩緩移到一旁的磚堆邊,要是它敢咬我就採取自衛,接着我一動不動,靜靜地觀察它的動靜。那狗也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慢慢走來。雖說有周密的計劃,可我仍十分緊張,看者那狗越來越近,我的心怦怦直跳,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它離我越近,步伐也越慢,我就更緊張。眼看它到了我面前,我的心猝然提到了嗓子眼兒,我快窒息了,喘不過氣來,直到我“目送”那狗離去,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中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動物並不兇惡,它們也不“濫殺無辜”,只要你不招它,它也不會惹你,我們對待他人要友善,這樣才能共創美好的家園。

我發現動物並不兇惡 標籤:兇惡作文 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