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過天晴1000字作文

雨過天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轟隆隆——”

  巨大的雷聲將我從香甜的夢裡驚醒,我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向四周一看,真讓我吃了一驚!房屋裡進了許多水,我趕緊叫醒弟弟妹妹,父母親正忙着搬屋裡的東西。唉,這房子太破了,坐落的地方又太低,眼看水已經快要漫到母親的大腿上了,父親趕緊把我和弟弟妹妹抱了出來,卻又到屋裡忙碌起來。透着密密麻麻的大雨,再加上下水道被堵塞,無情的洪水一個勁地向屋裡沖。老天啊,你什麼時候才能把雨停下來呀?看着妹妹用一雙不大力氣的小手為弟弟撐着雨傘,我心裡一直默默地祈禱着,想到這兒,我的眼眶濕潤了……

  終於熬到了天亮,天,是那樣晴朗,水,慢慢地退了,屋裡滲下了一層層的淤泥,衣服棉被,大多都被浸壞了,真是一團糟。父親看了看這間房屋,他嚴肅地對我說:“孩子,爸爸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讓你們…受苦了…”說到這裡,父親的喉嚨哽咽了,他轉過身去,半晌,卻又緩緩地轉過身來,狠狠地對我說:“孩子,你放心,我一定要買一套新房,讓你們不再受這種苦!”我笑了,因為我知道,父親是個誠信的人,這是他的承諾,他一定會做做到的!

  打那以後,父親拚命工作,掙錢。父親為了幫別人開車,每天總是早出晚歸直到深夜。炎熱的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父親坐在悶熱的車裡,熱汗直流,那難忍的酷熱呀,像火燒般折磨着父親!父親棕色的皮膚被曬得像煙熏的臘肉,手上也結了一層厚厚的老繭,我們和父親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一次,我在大街上偶爾碰見了父親,他見了我,向我打了一聲招呼,就急匆匆地走了。我這才發覺,父親,您老了,瘦了。為了掙錢,父親的衣服總是早上穿出去時乾乾淨淨的,可深夜,衣服上總是沾滿了灰塵,夾雜着汗臭味。度日如年,漫長的兩年過去了,父親掙足了錢,可他始終也沒有忘記那個承諾,父親為我們買了一套新房,這新房真大呀!裝飾得多漂亮呀!亮閃閃的燈光,精緻的傢具,再加上那五顏六色的牆紙,還擺上了幾大盆花木,真讓人着迷呀!父親信守了他的承諾,我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們獲得了幸福。

  “轟隆隆”又一陣雷聲劃破了寧靜的天空,一道閃電急遲而過。嘩嘩啦啦的雨點直上而下,之後,雨停了,天邊出現了一道七色的彩虹。被雨洗凈的天空格外明朗,路邊的小草茁壯成長。弟弟妹妹指着天邊的彩虹說是一座橋。是的,那是一座橋,是父親用汗水心血和承諾為我們建成的。這時,父親從心底里笑了。

  朋友們,信守承諾,講信用吧,你會嘗到生活的甜,人生的美。讓我們像小草一樣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雨過天晴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