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荔枝作文400字

荔枝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故鄉的荔枝作文400字


我愛故鄉的荔枝 

  我的故鄉在惠東,我愛故鄉的荔枝。 

  春天到了,一棵一棵荔枝樹上結滿了米黃色的的花蕾,像小麥的穗子,引來了一群群的小蜜蜂。它們用又尖又長的嘴來吸蜜糖。它們一會幾藏在花叢中,一會幾又飛出來,像在玩捉迷藏一樣。 

  夏天到了,荔枝樹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紅通通的荔枝,像一個個害羞的小臉蛋。荔枝先是綠的,隨後變成深紅色,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而是它紅的發紫,所以像黑。 

  荔枝有的是圓形的,有的是橢圓形的,有的奇形怪狀的。它的殼是紅色的,遍身長着小刺。成熟的荔枝的刺是軟的。殼的裡邊有一層薄薄的濕潤潤的膜,像是荔枝的外衣。它的肉是晶瑩透殼的,摘下一顆,剝了殼,放進嘴裡,舌尖觸到那白嫩嫩、滑油油的果肉,使人感到細膩而爽口,你輕輕一咬,嘴唇上沾滿了甜津津的汁水。這種甜,甜入心田,真叫人越吃越愛吃。 

  奶奶說:“荔枝不能多吃,因為它容易上火。老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呀”。 

  啊!故鄉的荔枝難以忘懷啊!

2、荔枝作文400字


期待同學們投稿^_^

  荔枝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荔枝,它是一種熱帶水果。    

  春天,荔枝樹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甘露,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露中歡笑着。沒過多久,荔枝樹開出了淡黃色的小花,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不時引來蜜蜂和蝴蝶的光顧。  

  端午節前後,荔枝大多都成熟了。一眼望去,果子是像葡萄一樣掛在樹上,一般是一寸左右的圓球形狀,外形是薄薄的硬殼,裡面包着白嫩透明的果肉,中心是深棕色的核。中國荔枝之鄉在廣西靈山,但是,現在我們盤縣也能培育出荔枝了,一到荔枝上市的季節,水果攤邊總有新鮮的荔枝賣。從外面看上去,它那紅色的硬殼像雞皮一樣不好看,但撥開皮時那晶瑩透亮的果肉讓我垂涎欲滴,咬一口,滿口的肉流着汁,酸里透着甜,爽極了!荔枝罷市的時候,媽媽便買回一大堆,放進冷凍室。當天炎熱的時候,我就會從冷凍室里拿出幾個荔枝來吃。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荔枝,荔枝,我愛你!  

期待同學們投稿^_^

3、美麗的荔枝公園作文400字


  我遊玩過地方有很多:世界之窗、歡樂谷、荔枝公園、蓮花山······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荔枝公園,這是一個美麗的大公園。 走進大門,成排的荔枝樹閃閃發光,可漂亮啦!四邊小花小草好像微笑的在跟我們打招呼,似乎在說:“歡迎你的到來,祝你們玩得開心。”接着,我們走進了大魚塘,魚兒顏色各異:有紅色的、黃色的、橙色的、白色的、黑色的······魚兒的數目非常多,數都數不清。我看着旁邊的小朋友拿着魚兒的食料,正在餵魚兒們。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包,我撕開一點點的往水裡扔,一下子就被幾條黑金魚吃完了。我又扔了好多,不一會兒又被魚兒們吃完了。我想:魚兒們一定是餓了,才會這麼爭先恐後的搶着吃。於是,我把.剩下的魚食全扔了下去。魚兒們吃完了,嘴巴還在一動一動的,似乎在回味剛吃下去的魚食,在說:“我還要!我還要!”可是,夕陽西下,我們該回家了。 我喜歡荔枝公園的一草一木,喜歡立着公園的大魚塘,喜歡立着公園的所有風景。因為它帶給了我無限的歡樂!


4、ilove荔枝作文400字


我愛荔枝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這是古代偉大文學家蘇東坡用來讚美荔枝的詩句。荔枝是著名的嶺南佳果,屬亞熱帶珍貴水果,更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它原產我國南部,有二千多年栽培歷史。 

  夏天一到,她馬上“抹”上了最流行的“紅面妝,”粉嘟粉嘟的,煞是可愛!她還穿上了最前衛的“刺蝟服,”肯定是不讓別人碰她的“嬌膚玉體”啦!荔枝有很多種,有糯米糍、有桂味、還有掛綠、妃子笑等。其中,最好吃的要數糯米糍了,她有果王荔枝之稱,核尖小,肉芳冽清甜,特別好吃。剝開她的“衣服,”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令人饞涎欲滴的香味,看那潔白如玉的果肉,宛如一顆晶亮的夜明珠。果形別緻、顏色悅目,果肉潔白晶瑩、甘軟滑脆、清甜濃香、色味具佳。 

  荔枝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果肉中含糖量高達20%,在每百毫升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可達70毫克,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磷、鈣、鐵等成分。 

  看來這荔枝還真有魅力呀!所以我愛吃荔枝! 

  指導老師:石妮

5、荔枝作文400字


荔枝 

  廈門市同安區第二試驗小學三年(4)班 

  李蘭馨 

  我吃過涼爽的西瓜,紫水晶般的葡萄,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但我最喜歡的水果要數荔枝了。 

  相傳,楊貴妃平生最喜食荔枝了。對此唐朝有位詩人寫過這樣一句詩“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荔枝的形狀是心形的。大的有乒乓球那麼大。它的皮上還起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疙瘩,還會扎人呢! 

  荔枝還沒熟的時候是青綠的,熟的時候是紅色的,熟透的時候是暗紅色的。只要剝開它棕黑色的皮,晶瑩透亮的果肉就展現在你的眼前。果肉充滿了甜津津的果汁,只要你吃上一口就會令你垂涎欲滴,回味無窮。 

  從小媽媽就不讓我吃太多荔枝,因為荔枝吃多了可是會上火的。正所謂“一顆荔枝三把火”就是這個道理。另外荔枝還可以加工成荔枝幹、糖水荔枝罐頭、荔枝汁、速凍荔枝、荔枝酒等。啊!荔枝的用處可真多呀!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一定也很喜歡荔枝吧!心動不如行動,你們也快點來嘗嘗荔枝的美味吧!

6、莆田的荔枝作文400字


  說起我們莆田的荔枝,我的嘴角都會泛起一絲絲清涼的甜味,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莆田的特產:荔枝吧!

  荔枝身性甘甜味美,價格便宜,深受大家的歡迎,於是一發而不可收,人們爭相購買,這下,種荔枝的的農民可真要發財了。漸漸的,荔枝便成為了莆田的“特產”。

  還沒熟的荔枝,硬硬的,看上去就像一個半青半黃的扁圓雞蛋。咬一口,酸的讓人牙痛。到了4月,荔枝也快熟了。那時的荔枝,是淺紅色的,可以吃,不過不能吃的太多。當今正是盛夏,荔枝也就完全熟透了,鮮紅鮮紅的,咬上一口,就像喝了蜂蜜似的,甜到心窩。

  荔枝的果肉是乳白色的,果核很大,可以入葯。荔枝的肉還可以做罐頭,蜜餞,所謂全身是寶啊!

  說起荔枝,我還有趣事呢!9歲時,我和哥哥上樹去摘荔枝,不料卻被哥哥整了一次。那天,哥哥故意帶了兩顆紅石頭,我剛剛爬上樹,哥哥說:“不用摘了,底下也有。”我扭頭一看,果真底下有荔枝,就“嗖嗖”地爬了下來。可這時,哥哥卻上了樹,不停扔荔枝,我差點沒被砸成傻瓜。

  同學們,你們喜歡莆田的荔枝嗎?如果喜歡,就趕快來莆田遊玩吧!!!


7、我愛故鄉的荔枝作文400字


  我的故鄉在洋橋,我愛故鄉的荔枝。

  細雨如絲,一棵棵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5月過後,荔枝樹上掛滿了荔枝。

  荔枝圓圓的,和乒乓球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兒。荔枝外面是鮮紅鮮紅的,果實卻是白白的,還有一顆純黑的小核。

  荔枝先是淺綠的,隨後變成深紅的,你輕輕掰開它,馬上就會流出可口的果汁,甜甜的。

  沒有熟透的荔枝又酸又甜,吃下去感覺像在喝酸水一樣,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侯,有一次吃荔枝吃得太多,之後吃的食物都好像沒有味道,更沒有胃口,那陣甜甜的荔枝味在我口中不肯散去,喝了幾杯熱水才感覺舒服多了。

  爸爸說過民間流傳“一隻荔枝三把火”之說,荔枝吃得太多會上火,所以不能吃太多荔枝,

  我愛的我的故鄉,更愛故鄉的佳果——荔枝。

  賓陽縣蘆圩完小四年級 葛瑩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8、我最喜歡的水果 荔枝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荔枝,他是我陶醉。

  荔枝是圓形的。像一個稍大一點的彈珠。他外邊有一層堅硬的殼,像衛兵守護城池一樣,守護着果肉。荔枝的外殼很堅硬,但是裡面的肉確實很軟的。

  荔枝外邊的顏色是鮮紅色的,還有一點點的嫩綠色。漂亮極了!他的外殼雖然很美,但是它的果肉更是美得耀眼。它的果肉是純白色的。

  美得像一位美貌如花,小巧玲瓏的姑娘。顯得那麼可愛,那麼水靈。

  把荔枝的殼打開,把它放在鼻子邊,輕輕地聞一聞。啊!好香呀!一陣濃濃的香味就會被問到。那香味很香,卻不會濃得讓人覺得噁心,而是一種淡淡的水果香氣,讓人讒言欲滴。

  聞完了香味,就該讓嘴巴開心了。拿起荔枝,輕輕地咬一口。啊!好甜呀!一陣甜甜的香味撲來。這種香味不是膩膩的,而是清新爽口的甜味,即使不愛吃甜東西的人也不會扔掉。

  荔枝是以健康的水果。多吃它可以讓皮膚變得水汪汪的。也可以像它一樣,讓皮膚變得軟軟的,富有彈性。

  我喜歡荔枝。

  巨人學校:白鷺 指導老師:李輝


9、荔枝作文400字


正版網站

  前天晚上,爸爸帶回來了兩箱荔枝。我很高興,迫不及待地把荔枝提到屋裡。打開一看,哇,荔枝裝得太滿啦,不知要吃多少天才能吃完它!荔枝皮是深紅色的,上面有一些不太扎人的刺。它的枝幹是灰色的,比較干,裡面還帶了一點點水。  

  荔枝這個水果我很喜歡吃。把外殼用手掰於,裡面就是荔枝肉了!我咬了一口,哇,真好吃,比什麼大酒家的海鮮還好吃!我的嘴忍不住了,一口氣把荔枝吃了,只剩下一個小小的硬籽,黑乎乎的,很難咬開它。  

  爸爸也吃了幾個,不由得讚歎道:“這荔枝是剛剛從樹上摘下來的,特別新鮮,而且含糖量充足,讓人喜愛!”媽媽說:“這荔枝的口味讓我的嘴巴都忍不住啊!”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知是荔枝來”。這句詩說明荔枝在以前是很寶貴的。當時,只有廣東這邊生產荔枝。在西安的皇宮裡,妃子很想吃荔枝,就派人騎了一匹千里馬去摘荔枝給自己吃。  

  這荔枝可真好吃啊!以後,我要多吃荔枝,品嘗它的甜味!  

正版網站

10、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廣西,那裡盛產亞熱帶水果:荔枝、龍眼、芒果……,而我,唯獨鍾愛那香甜的荔枝。 

  今年的荔枝又豐收了! 

  禁不住那荔枝的誘惑,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乘車回鄉下品嘗最新鮮的荔枝! 

  你看,村頭那條小路兩旁種滿了荔枝樹,碩大的果實壓彎了枝條,似乎迫不及待的要被人們採摘下來嘗嘗鮮呢!一串串的荔枝紅艷艷的,令人饞涎欲滴。 

  不一會兒,我便來到了人們收穫荔枝的地方,奶奶把我拉進了屋,說:“來,快吃吧,你最喜歡的荔枝。”話音未落,便抱出一串荔枝塞進我懷裡。 

  我摘下一個荔枝,端詳起來。 

  荔枝的外殼又紅又艷,還布滿了一個個小刺般的凸起物,摸上去還真有些扎手呢。我小心翼翼地剝開那華麗的紅裝,荔枝的果肉被一層淡粉色的薄膜緊緊的包裹着,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把那層薄膜剝開,那一顆透明珍珠不停往外溢着汁水的果肉在我眼前一覽無遺。我把那果肉輕輕的放進嘴裡,一咬下去,汁水滿溢嘴,甜滋滋地味道滲進心底…………

11、家鄉的荔枝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漳州,位於閩南金三角。這裡四季如春,終年花果飄香,盛產龍眼、荔枝、香蕉、芒果、蘆柑等許多水果,是着名的“花果之鄉”。在眾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愛的是享有“果中珍品”美譽的荔枝。

  春雨如絲,沉睡了一冬的荔枝樹在蒙蒙的細雨中蘇醒了。沐浴着春風茁壯成長,長出新枝,開花,結果。

  到了夏天,荔枝成熟了。來到漳州市郊的荔枝之鄉——九湖鎮,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荔海”。遠遠望去,茂密的枝葉叢中掛滿了一串串紅彤彤的荔枝,猶如滿天的繁星撒在了這綠色的海洋。走到荔枝樹下,那熟透了的飽滿的果子讓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顆荔枝,圓圓的,鮮紅的果皮特別粗糙,好象披了一身盔甲。剝開果皮,裡面是白嫩嫩的果肉,像夜明珠一樣晶瑩剔透。當舌尖觸到果肉,頓時一股涼爽的感覺油然而生,輕輕一咬,果汁四溢,甜津津的,沁人心脾,令人嘗過之後難以忘懷。

  家鄉的荔枝不僅讓人們大飽了口福,還讓廣大的果農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荔枝。


12、荔枝作文400字


  我的外婆家在廣西玉林,那裡盛產荔枝,我愛外婆家的荔枝。

  荔枝樹春天發芽,遠遠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就象綠色的涼亭,過了不久荔枝樹就會開出雪白如玉的花朵,從遠處就可聞到一股花香,每當這時,一群群勤勞的蜜蜂會在花上採花釀蜜,可熱鬧了。

  荔枝分早中晚熟,它的種類繁多,有三月紅,桂綠,水晶球,糯米滋等。端午節過後,荔枝樹上掛滿荔枝,遠遠看去像一串串晶瑩發亮的紅寶石鑲在綠色的枝條上。綠葉襯紅果可真漂亮了啊!近看一棵棵鮮紅的荔枝讓人直流口水。荔枝的形狀有多種,有圓的,?E圓的,有蛤蟆型的。

  荔枝果遍身長滿小釘,撥開紅紅的外殼你就可以看見白白的果肉,果肉裡面還包着一棵黑核子,我最喜歡吃的是糯米滋,因為這種核小肉嫩清甜。咬一口,哇!又嫩又脆,非常爽口。

  每當暑假,我去外婆家總可以吃到外婆親手種的荔枝。外婆非常喜歡我,每一次給我的荔枝都比表哥表姐的多。

  我非常喜歡荔枝,因為荔枝不但形色美艷,質嬌味珍,超凡出眾被譽為人間仙果,佛果。


13、我喜歡的水果——荔枝作文400字


荔枝成熟時殼是紅色的,果肉是晶瑩剔透略帶乳白色,果核呢,則是深棕色的。 

  荔枝可以治病。荔枝殼還可以泡荔枝茶。用鮮荔枝殼泡的茶,不但味道不錯,而且還能預防荔枝中毒呢!吃荔枝千萬要適量,要知道“一啖荔枝三把火”這句古訓呀! 

  每當荔枝下來的時候,我總纏着媽媽去買荔枝。剝開皮,咬一口細潤的果肉,一股甘甜的汁水一下子就淌到嘴裡,流到我心裡。我狼吞虎咽,一大半荔枝就乖乖溜進我的肚子里。吃完后,我再仔細品味,嗯,又酸又甜的果肉,實在是美味。最後,我抹抹臉上因剛咬時過猛而濺的一臉的荔枝水,揚長而去,只留下一堆可憐的荔枝殼躺在那兒,不過,別擔心,它們一會兒就變成荔枝茶啦!嘖嘖,荔枝真是令人喜愛啊! 

  典型的荔枝品種有掛綠、妃子笑、玉荷包等等。掛綠是珍貴難求的品種。關於妃子笑還有一個典故:歷史上楊貴妃喜歡吃荔枝,皇帝就命人千里迢迢去運荔枝,不惜累死千里馬。楊貴妃吃了,眉開眼笑,所以人們就把這種荔枝叫做“妃子笑”。玉荷包則結果碩大,肉厚核小。 

  荔枝用它酸酸甜甜的味道征服了我,所以我愛它。請記住我喜歡的水果——荔枝!也希望你喜歡哦。指導老師: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