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中國行(5)——嶗山一游500字作文

我的中國行(5)——嶗山一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泰山雖雲高,不如東海嶗!”去年暑假我來到了這東海之濱的嶗山腳下。 

  嶗山不止一座山,大小山頭究竟有多少,誰也說不清。這些山頭,高的、矮的、長的、短的、橫的、直的很有,至於“險”恐怕不在泰山之下。峰險、嶺險、石頭險,除了一條穿過十八盤的古道外,連四指寬的小路也沒有一條。那聳立入天的峰頂,雲霧繚繞,使人感到攀登它之難難於上青天。特別是山上那些似乎隨時要掉下來的岩石,讓人見后不禁膽戰心驚!但是,嶗山的主要特點還是“奇”:山峰像駱駝、像獅子、像烏龜、像龍頭、像鷹嘴、像竹節……真是無奇不有!我不僅看了奇形怪狀的山峰,而且還參觀了奇妙的仙古洞。洞口有塊大石頭像火炬,上尖下窄當中圓,火焰的尖端,好像被風吹彎了。後面有個圓形的小山包,極想一座墳,墳前立着一位面目清秀的“少婦”,人道是“小寡婦上墳”。最奇的要算巨峰下的“風動石”了。一兩寸高的橢圓形大石頭,擱在一個盤子形狀的石座上,風一吹,來回動,活像一個不倒翁,令人讚嘆不已! 

  聽導遊說,嶗山有黃山的氣派。可是黃山七十峰,都有路可通。而嶗山奇峰林立,都可望而不可及。我想:我長大了,要為嶗山多修台階,讓山山相通、峰峰相連。那時,山迴路轉,泉水淙淙,嶗山會變得更美!

我的中國行(5)——嶗山一游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蓮花山一日游作文 天柱山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