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丹東作文

丹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悟丹東作文700字


  以前,我對中央電視台“東北亞出海新通道丹東”這段廣告詞,和電視畫面不以為然。

  遼寧省青少年圍棋定段賽,使我有機會來到丹東。三月二十三日下午,我和外公、外婆由賓館一路向南來到中朝界河鴨綠江邊。江水比渾河早些時候融化了,慢慢地、靜靜地、帶着碧綠向著海的方向流去。江那邊住着另一個民族,也是另一個國度。暖暖的陽光、習習的江風、整潔的江濱路、熙熙攘攘的遊人,構成了一幅丹東早春圖。

  江邊遊人如織。不少參賽的外市小棋友隨着家長先後來到江邊遊玩。我先拍下了江邊一組“千帆競發”、豪顯大氣磅礴的鋼鐵塑像,然後向鴨綠江橋的方向走去。

  這是鴨綠江橋媽?一座殘垣破斷的橋,矗立在我的面前。我輕輕地拿起相機,又輕輕地按動快門,拍下了這殘缺不全的畫面,免去了此次丹東之行的遺憾。帶着不愉快,我緩緩地移動着腳步,不遠處紅色旅遊石碑,向我訴說了它的記憶。

  鴨綠江橋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中朝兩國隔江交往的紐帶,朝鮮戰爭中被美國人炸毀了,從此激起了兩岸人民的憤怒。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新橋四次被炸毀,四次被修復,直至抗美援朝的全面勝利,丹東人民用血肉之軀,修建了一條永遠炸不斷的鋼鐵運輸線。啊!丹東,你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比賽結束了。三月二十七日下午,我和外公、外婆沿着中軸街區向北來到錦江山公園。順着環山路直上錦江山東峰,再登曙光閣,抬眼向南眺望,丹東市區盡收眼底。整潔的街路暢通無阻,拔地而起的樓群比比皆是,江那邊朝鮮的新義州歷歷在目。鴨綠江就像一條橄欖綠色的飄帶,流淌在中朝兩國的土地間,流淌向大海母親的懷抱。

  丹東,中國大陸海岸線最北端、萬里長城最東端的邊境城市,是遼寧惟一一座沿江、沿海、沿邊的城市,是東北東部城市最近的出海口和“南大門”。丹東依江臨海,現在從“英雄城市”正走向“江海之城”。丹東不愧為東北亞出海新通道。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2、丹東山水作文400字


丹東山水

  我的家在丹東,那裡的山山水水都非常迷人。

  我看見過水平如鏡的西湖,也聽說過美麗的五彩池。卻沒有一個與我的母親江——鴨綠江相媲美。鴨綠江的水真綠啊!好象一塊毫無瑕眥的翡翠;鴨綠江的水真靜啊!靜得都讓人好象聽不見它的流動。春天到了,鴨綠江里處處充滿活力。江面上野鴨成群嬉戲,使人想起那句“春江水暖鴨先知”。一轉眼秋天到了,江面上就會出現一片片落葉,猶如待嫁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編織的嫁衣。

  我看見過溫暖如春的武夷山,聽說過紅煙似火的香山。可沒有一個像鳳凰山這樣既奇特又美麗的山。鳳凰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奇峰羅列,形態萬千;鳳凰山真險啊!威風兀儷,怪石嶙峋。夏天道了,鳳凰山上到處鳥語花香,綠樹成蔭,好象使鳳凰山穿上一套綠衣服,這時的鳳凰山更加美麗了。深秋季節,從遠處望去,鳳凰山上的楓葉,紅的似火,令人不禁想起那首膾炙人口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我更愛我家鄉那些勤勞的人民!

3、丹東,我美麗的家鄉作文600字


  靠近窗邊,一排排筆直的銀杏樹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中不由充滿對家鄉的熱愛。

  我的家鄉丹東是一座美麗的邊境城市,總面積1。53萬公頃,總人口242萬。居住着37個民族。擁有着悠久的歷史。走進丹東,你腦海中就只會剩下一個字——美。

  丹東的山是美的,是險峻的美,“龍、鳳、天、黃”四大名山遠近聞名,山勢陡峭、奇峰突兀,引來許多中外遊客感受這裡的驚險與壯觀,體驗大自然的奇妙,真是應了那句“無限風光在險峰”。

  丹東的水是美的,是莊嚴的美,鴨綠江水從遠處望去彷彿碧綠的翡翠,又彷彿鴨子綠色絨毛的顏色。雖不像西湖水平如鏡,又不像大海波瀾壯闊,卻有一種獨特的感覺。鴨綠江中還有丹東的許多特產,如黃蜆子、麵條魚、小螃蟹等等。鴨綠江斷橋如一條鋼鐵巨龍橫卧在中朝兩國邊境上,保衛着我們的祖國。它記錄著抗美援朝那段悲壯的歷史,象徵著兩國之間比水還深的情意。每當路過那裡,我的心中便充滿對革命烈士們的深深敬意,也在告訴我們勿忘國恥,維護和平。人更是美的,是淳樸熱情的美。景區內隨處可見到丹東人為遊客指路,即使有急事也會這樣做。小區中,一群紅領巾向居民宣傳環保,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馬路上,司機遇到“小黃帽”就放慢速度等候。“能幫就幫,能讓就讓,該管就管。”早就不止是一句口號,而是融入這座城市的一種風尚,是丹東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品質。丹東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就像秋天鋪滿大地的銀杏葉,使人陶醉。就像雨後清新的大道,叫人舒爽。就像午後的燦爛陽光,讓人溫暖。

  當我又看見了那排銀杏,我決定用雙手與智慧歌頌家鄉,建設家鄉。

  六年級:楊坪芸


4、丹東之仙人掌作文500字


  再一次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爺爺去丹東參觀植物館。裡面有花有樹也有草,最讓我忘不了的是花中‘丑物’--仙人掌。

  “爺爺,爺爺”我搖着他的身子,“你看那花真丑。”

  爺爺並沒從沉思中醒來,我又把那句話重複了幾遍,小小的話語打斷了爺爺的思路。他微笑的慢慢地撫摸我的頭,說:“這花就這麼丑,但它並不醜。”

  可我還不滿足:“為什麼?它明明這麼丑,爺爺!為什麼說他並不醜?”

  爺爺的笑容消失了,臉色變得嚴肅起來。他想了一會兒,說:“仙人掌,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性格奇特的熱帶植物。有水,無水,天熱,天冷他都不在乎。在炎熱的夏天裡,其它盆栽都已經垂下了頭,而仙人掌像一位戰士昂首挺胸的仰望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別的盆栽已被主人捧回家了,而仙人掌頂着風寒,不懼多麼惡劣的環境,他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

  爺爺只是向我介紹仙人掌嗎?不是的,他也是在表白自己的心。而這,我還不能理解。我只知道爺爺是一個清潔工,在菩薩廟工作。

  突然,爺爺的嘴角又浮起一絲微笑,那是因為他發現,在一株仙人掌的身邊,幾株小仙人掌正沿着嚴寒成長起來。

  遼寧丹東東港市菩薩廟中心校小學五年級:呂俊霆


5、丹東金秋的錦江山公園作文400字


秋天,校園美,田野美,我們丹東的錦江山公園更美。 

  走進大門,你就會來到一片小樹林。樹葉紅的黃的夾雜在一起,美極了。如果你在山楂樹下走,不時會有什麼東西砸在你的頭上,飄到你的口袋裡。撿起來看看,是小燈籠似的山楂;拿起來瞧瞧,是一片通紅的樹葉。但我最喜歡不是這些,而是那遍身是寶的因銀杏樹。金秋,銀杏樹的葉子黃的像金子。從遠處看,高達的銀杏樹猶如一座座金山,一棵棵金樹。風來了,書上小扇子般的黃葉伴着風孩兒吹奏的歡快的樂曲,飄飄蕩蕩的在空中飛舞。風停了,他們相繼落了下來,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讓大地更美麗,從上面走過的人們都會感到像走在雲朵上一樣,軟綿綿的,輕飄飄的。頑皮的風又鼓起腮幫吹了“一口氣” 

  剛剛休息的黃葉又隨着風時起時伏,歡迎新夥伴到來。 

  公園的菊花也很美,婀娜多姿的菊花擺動着他們那金絲銀線般的花瓣兒,顏色多中多樣,紅的,黃的,白的……紅如火,黃如金,白似雪,粉似霞,給秋色帶來不少美景。 

  秋天的天又高又藍,在銀杏樹的襯托和菊花的打扮霞顯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 

  啊!金秋!我熱愛你,而愛你的碩果累累;我讚美你,讚美你的無私奉獻!

6、游丹東鳳凰山作文100字


游鳳凰山 

  翠柏搖曳桃花瘦,青松掩映細水流。 

  山間點點巧工匠,眼前美景勝琉球。 

  只聞鳥雀佳音喚,不見鳳凰引悲愁。 

  兔耳峰上存足跡,牛背山中千古留!

7、丹東遊記作文800字


暑假裡,我去了丹東。丹東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它與朝鮮隔江相望,十分有意思。18日清早,我早早地起來,興奮地收拾東西,準備出發。爸爸媽媽也很早就起來了,大家高高興興地出了家門。上了車,經過一路艱辛的奔波,歷時三個小時,到達了丹東市。 

在丹東,我參觀了鴨綠江斷橋、抗美援朝紀念館,去玩了九水峽漂流,在鴨綠江上坐了遊船,玩得很痛快。 

 “鴨綠江斷橋”是鴨綠江上諸多橋中的第一橋,為當時殖民機構日本駐鮮總督府鐵道局所建,始為鐵路橋,十二孔,從中方數第四孔為開閉梁,可旋轉90°,便於過往船隻航行,1943年4月,當時對中國東北和朝鮮實行殖民統治的日本人在此橋上游不足百米處建成第二座鐵路大橋,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兩座鴨綠江大橋成為我國支援朝鮮前線的交通大動脈。侵朝美軍多次對大橋狂轟濫炸,1950年11月,第一橋被炸毀,所剩四孔殘橋保留至今,被稱為“鴨綠江斷橋”。橋身漆為淺藍色,意為不忘殖民統治和侵略戰爭,祈盼和維護世界和平。橋頭上方,曲弦式鋼樑正中懸挂的紫銅巨匾上的“鴨綠江斷橋”五個金色大字,為前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題寫。斷橋上的成千上萬處彈痕遺留至今,宛然成為抗美援朝的見證。斷橋彷彿是一位屹立江中的歷史老人,憑弔和銘記着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業跡。現在,鴨綠江斷橋是全國重點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橋上遺留的累累彈痕和橋頭飛翔的群群白鴿,把戰爭與和平兩個不同的畫面同時呈現在遊客面前,令人深受教育。聯繫在抗美援朝紀念館所學到的歷史知識,我明白了許多。 

  我坐遊船的時候感觸很大。我們坐遊船過了江,感覺不錯!在江上我近距離看了朝鮮,也聽別人講了不少有關朝鮮的事情。我們過去后,看他們的小船都很破,人穿的也都很破。聽說朝鮮的海鮮十分便宜,很大的才2元錢一個。一個月20元工資算是中等收入了,他們的生活像我們六七十年代一樣,幹什麼都要票(糧票,油票……)。看來我們中國真是進步了不少呢!我真為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丹東,真好。

8、我愛家鄉——丹東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丹東,那裡風景優美,特色俱多,四季都美,總之這裡是天然美景,你們難道不想聽聽我給大家介紹介紹丹東嗎?

  這裡風景很美,很自然。比如說我們丹東遠近聞名的鴨綠江,鴨綠江邊的垂柳那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一退潮,泥巴里、石頭縫裡,都有小螃蟹,小螃蟹最多的地方是鴨綠江台階的最後四層一個洞里最多有二十隻,最少也有七八隻呢!還有非常多的美麗風景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這裡特色俱多。比如油炸麵條魚香脆可口,油炸燜子的香味十足,糖栗子香甜可口,生吃蝦爬子和油炸繭蛹子營養豐富大家口水都流出來了能不想吃嗎?大家快去吃吧,晚了就沒了!

  這裡四季福春美麗。春天這裡萬物復蘇,被凍的小河開始融化,像優秀的鋼琴家彈起鋼琴,叮叮咚咚,絕對讓你百聽不厭。柳樹的柳枝上長出嫩黃的小?在太陽的陽光下成長着,慢慢的,慢慢的漸漸泛綠長出小嫩葉,非常好看。夏天這裡鳥語花香,百花爭艷。這時很吵不僅鳥語蟬鳴還電閃雷鳴,充滿生機。秋天這裡各種果子成熟了,簡直是秋高氣爽,秋風送爽呀!小燕子和大雁都整齊地排着“人”字形,好像在說秋天的美好豐收是勤勞的人們創造出來的,我們感謝人們!冬天這裡白雪皚皚,又成了孩子們快樂的樂園,孩子們快樂地打雪仗,快快樂樂地造冰屋總之在孩子的眼裡冬天是美好的,可在大人的眼裡冬天是寒氣襲人的給大人帶來深深的寒意。

  我的家鄉是美好的,是充滿生機的,我愛我的家鄉——丹東。

  丹東十五中四年級:劉煒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