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亞運郵票傳遞友誼900字作文

亞運郵票傳遞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亞運郵票傳遞友誼 

 郵票是國家的名片,是諮詢交流的平台。在亞運到來之際,一張小小的郵票還可以架起你與各國小朋友友誼的橋樑,是彼此心聲的傳遞。不僅如此,一張張郵票更是警醒着人們要珍惜現在的和平幸福的生活,讓體育精神把和平傳遞,讓戰爭成為歷史 。 

 亞運郵票充分的展現了嶺南文化,同時透過亞運會這扇體育競技的窗口,向世人展示亞洲文化的多元素與和諧。中國郵政在6月30日廣州亞運會倒計時500天之際,發行了廣州亞運首套紀念郵票——《第16屆亞洲運動會》。五羊造型如冉冉升起的紅日,預示着東方輝煌的明天,也預示着廣州第16屆亞運會將會圓滿成功!五隻可愛的吉祥物滿懷信心邁着矯健的步伐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暗喻着中國將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也暗喻中國的體育健兒們將努力拚搏,無論前方的路多麼坎坷,他們都會在風雨中挺起胸前進為祖國再創輝煌!同時它也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只要中國人團結一致,互相幫助,互相愛護,互相支持,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不同國家,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人,藉助着亞運的平台,將在廣州相聚知己。雖說“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們總有一天會分離。但是,我,們卻可以用信件傳遞彼此的心聲,讓郵票連接我們的心,同時它也見證了我們深厚的友誼。 

 讓郵票提醒人類要環保,1972年10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6月5日定為“世界環保日”。我國郵電部於1988年的世界環保日發行了T127“環境保護”郵票。可見,環境保護問題已經成了世界的焦點。早亞運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更應該重視環保問題!不僅是為了不讓外國人看笑話,更重要的是為了藉著亞運的平台,向世人宣言:“環境保護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大事,如果再不重視,我們的家園——地球將不再美麗,不在可愛!” 

 郵票不僅精緻美觀,也讓我們對未來充滿遐想,充滿希望。希望你此時坐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手裡翻閱着集郵冊,再閉上眼想一想祖國美好的未來,這世界的和平,亞運的圓滿成功……那該多麼令人期待啊! 

 郵票的心——雖然它只有方寸之大,但卻傳遞着友誼,將世界人民的心連在一起!郵票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金錢價值,而在於它的意義價值!因為它見證着歷史的變遷,一個國家從受人凌辱到繁華富強的蛻變過程!

亞運郵票傳遞友誼 標籤:亞運作文 郵票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一張郵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