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水和諧,綠色亞運1500字作文

人水和諧,綠色亞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水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一種物質財富,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地球上的生物最初就是從水中產生的。你能想象沒有了水的生活嗎?你能想象失去了水的生命嗎?你能想象這世上沒有了海洋,魚兒沒有了家嗎?你能想象這富饒的土地變成裸露的沙漠嗎?沒有了水,生物就會滅絕;沒有水,就沒有了我們人類社會的歷史、文明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穩定。

  水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水,孕育和維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一個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能幾天不喝水。聽媽媽說,地球上有二十億人口正處在嚴重缺水的緊急狀態!而世界上每年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去的兒童就有五千多萬人。現在我國已被聯合國列為13個最缺水的國家之一,很多地區和城市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水荒,農村糧食量減少,西北大片土地呈現沙漠的狀況,沙土飛揚,空氣混沌,這情景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啊!缺水的危機正一點一點的吞食我們美麗的世界,一點一點的毀滅人類美好的家園,這種情形,誰有理由不珍惜水、不節約水呢?如果我們現在再不珍惜水,我們的子孫後代必將遭受大自然的懲罰!一句警世名言說得好:如果我們不珍惜寶貴的水資源,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的眼淚!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浪費水的現象十分嚴重,有些同學洗手后經常忘了關水籠頭,任憑水白白地流失。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地流個不停。在學校的河涌邊,有些人把生活垃圾扔進河涌里,水資源就這樣被污染了。還有許多工廠發展得很快,卻把生產的污水、廢水直接排進了江河湖泊,使水變得臭不可聞,大量水資源遭到污染,人類賴以生存的凈水越來越缺乏,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你可知道,當你隨手擰緊一個未關的水龍頭時,你就拯救了一片湛藍的海洋;你可知道,當你將一盆水重複利用時,你就拯救了數不清的生命,你可知道,當你制止一次水源的污染時,你就拯救了我們的蔚藍的地球、拯救了我們的生命。珍惜水、愛護水、節約水吧,否則,後果會不堪設想。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人類當務之急,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加強了節水意識,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自然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小學生明白這些道理以後,不但要自己要遵守,還要做好宣傳工作,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監督和感染周圍的人們,做出應有的貢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大、小便后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家庭澆花,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洗澡時,關掉龍頭擦香皂;家裡水管有漏水現象,要馬上修理,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情形,這些只要我們平日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在做的過程中行動起來就行了。工廠的叔叔阿姨們要堅決不讓工業廢水流進江河湖泊,應進行無害處理后才能排放,再進行二次用水,以此來提高工業用水的重複利用,減輕廢水對其他水體的污染。現在全世界用水的70%為農業灌溉用水,但人為的浪費嚴重。據資料顯示,全世界有37%的灌溉水用於作物生長,其餘63%都被浪費掉了。因此,農民伯伯們要改良灌溉方法,這是提高用水效率的最大潛力所在。

  2010年廣州將迎來亞運盛會,若要那時的廣州是真正的花城,讓遠方的賓客感受羊城的藍天、碧草、新鮮的空氣,整個城市樹木茂盛、鳥語花香、綠樹成陰,沒有了城市的污染,整個廣州城看起來生機盎然,人們身心健康,城市環保整潔,人們享用着潔凈的水,孩子們在清清的珠江邊嬉戲,魚兒在河邊歡暢地游來游去,如此一幅如詩如畫的圖畫,這正是我們綠色亞運所需要的。為了我們的未來,請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發揚中華民族細水長流的傳統美德,作為國家的小主人,節水行動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節約每一小滴水開始,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匯源大街小學四年級 陳詩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人水和諧,綠色亞運 標籤:亞運作文 亞運會作文 我和亞運作文 迎亞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