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機600字作文

生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一隻紅蜻蜓將一粒小草的種子帶到了牆縫裡。 

  “錯了錯了!花園在那邊呢。”牆努了努嘴,大聲說。 

  沒等紅蜻蜓回答,種子就先開口了:“是我自己要來這兒的。那邊花園裡的種子老是嘲笑我是棵小草,說我長大了也沒有生機——沒有她們有生機。我可看不管那些花的種子。” 

  “花園裡有肥沃的土地和細心的園丁,而我這兒只有一點貧瘠的泥土,你還是回去吧。”牆溫和的說。 

  “是呀。”紅蜻蜓也勸說道,“我再送你回去吧。” 

  “不!回去也是被那些花的種子笑話。”種子一頭扎進了牆縫中僅有的泥土中。 

  “唉——天真的孩子……” 

  種子努力的收集者維持生命的養分,牆也在儘力幫他爭取更多的精華,紅蜻蜓也經常來鼓勵種子,有時還會說一些近期的天氣變化。 

  許多天過去了,種子終於探出了嫩嫩的頭,變成了芽兒。芽兒望了望花園,那些嘲笑過他的種子已經長得很高了。 

  芽兒更加努力了,他一定要超過花園裡的花。 

  日夜不停的努力是芽兒又變成了小草,牆和紅蜻蜓都十分開心,可小草卻並不高興。 

  “我不可能比花兒更有生機。瞧,她們個個都嬌艷無比,天天都有蝴蝶和蜜蜂圍着。”小草灰心喪氣的說。 

  “行啦,晚上有暴風雨,小心一點,明早你就不會這樣了。”紅蜻蜓說。 

  晚上,狂風呼嘯,閃電怒吼,暴風雨來了。那呼嘯的狂風似乎要帶走小草,那怒吼的閃電好想要嚇退小草,小草的淚水和冰冷的雨水混作一團 ……暴風雨無情的折磨着小草。 

  第二天,小草睜開眼睛望了望花園,那些花兒大多已斷在地上,一片凌亂…… 

  美麗只是生機的外表,頑強的生命才是真正的生機。

生機 標籤:生機作文 生機勃勃作文 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 春天的生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