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啊,那生機的鄉下900字作文

啊,那生機的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杏花村小學

  五年級三班

  張 茜(小) 

那風景如畫的鄉下至今還常常浮入眼帘,使我難以忘懷。 

那天,我乘車坐了好一會兒才到那兒,剛下車,那些熱情好客的小孩兒向我奔來,我看着他們天真爛漫地笑者,也隨他們去了。 

他們領我去了那裡小有名氣的河塘,走到那兒,我們坐在一株蒼翠的楊柳樹下,一邊欣賞着那如詩如畫的美麗景色,一邊在那乘涼。剛坐下,頓時感到心曠神怡、遍體生涼。在陽光的照耀下,河塘泛出閃閃銀光,魚兒在盡情地歌舞。看到這美麗景色,我情不自禁地走到河塘邊,低頭一看,溪水彎彎曲曲自西向東流去,滿目青翠,連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綠色,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語。這平靜的河面映着這一排排挺拔的楊樹的矯健的身影,艷麗的鮮花嬌媚的背影,紅磚瓦房屹立的圖景,這美不勝收的景色,十分耀眼,在河面上形成了一幅絕妙的工筆畫.正當我津津有味的欣賞着自己的倒影時,一剎那間,感到一陣清涼,才察覺有微風習習吹過,陣陣習來的芬芳不由得你駐足細細品味.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碧水中,魚兒歡快的遊動,紅、綠、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閃亮。有時侯透過密密的樹葉,太陽篩下一束束金光,照在水面上,照在正升起的水泡上,一直照到潭底青褐色的石頭上。魚兒在水中時不時的吐出一串串珍珠,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戲,太陽的光芒照在一串串珍珠上,立即射出五彩繽紛的光芒,紫的光,紅的光,綠的光……五光十色,使你看得眼花繚亂。陽光穿過蔥鬱的樹葉,在水面上灑落斑駁的影子,給人一種大自然安謐靜美的享受。 

日出之時,太陽射出刺眼的光芒,立即給水面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黃,金光閃耀,那個時候,所有人都成了“光芒奇人”了,映在楊樹上,它也被逼無奈的披上了金紗,做了和尚;映在紅專瓦房上,則變成了一汪晶瑩的湖水,連綿起伏,變得波光粼粼一般了;最美的,還是映在稻草堆上,孩子們在稻草堆上舒舒服服的,沐浴着太陽的溫暖,還能看着日出,真是兩全其美呀。 

夕陽西下的景色也是美呀,它把自己為人民服務最美的一面在就要下山時展現給了大家。光不在金亮,卻迷人,光是紅潤的,是可愛的,有如孩子們燦爛笑容的臉,猶如一位妙齡少女,亭亭玉立,是溫柔的,不再是剛勁的男孩子了,是……不好,夕照又來了,我要去看了,拜拜! 

怎樣,是名副其實的人間仙鏡吧,這一去,是飽我眼福呀!

啊,那生機的鄉下 標籤: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 電視機的自述作文 生機作文 生機勃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