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水落花700字作文

流水落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繁華之後的凋零盜走了詩人的眼淚。一切的喧騰是短暫的代名詞。明年花葉能再發,可人去梁空巢已傾,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殊不知此花非彼花,一年的輪迴只會給後人留下有點輕薄之意罷了。那無聲的淚水能為她流多久?正所謂淚乾春已盡。

  春意闌珊,落英繽紛,流水落花。一池魚雁無消息。過盡千帆皆不是,正傷心,卻是昔日杵臼之交。飛花逐水流,落花的有意,流水的無情編織了一個唯美的神話。落花的堅持遭到世人文辭的踐踏,可有誰能夠真正理解這份執着。愛就用自己的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的追逐,千年輪迴的拒絕。她依然堅定不移,她相信她一定能感動上天。而流水呢?千年的花語也抵不上他奔向大海的決心,成就事業者何須在乎兒女情長,他不停息的腳步折服一代代的遷客騷人。也許落花與流水本不該相遇。沒有鵲橋,一個遠去,一個追逐。

  落花,殘春也。短暫的一生,飄繞的煙雲一去不復返。花自無言鳥自休,花落無聲,累灑花枝見血痕。碧雲天黃花地,北雁南飛。一看落花,心傷了,心醉了,看她逐水而去,我們流淚了。

  回到現實,落花流水成就的意境是否在歷史的變遷中演化為飛鳥,飛出文學的宮殿。而後人用落花流水來形容慘敗。讓其凋了朱顏。不是世人的誤解,是文化在積澱過程中走了岔路。我們後人接受了這條另闢的新路,卻與她的原意越走越遠,本是傷春語,偏解傷心事。一個軍隊的慘敗勝於一春的凋零嗎?或許更重吧。可一春的失去有誰來彌補,有誰把落花流水還給春。晚了,在詩歌里同情落花,呵責流水,許下心愿,比翼雙飛。而在現在的認知里打得你落花流水,是英雄。

  像美國十七年才復生一次的蟬,躁動一個夏季又沉睡十七年。一時興起,總覺得落花流水只屬於春,只屬於春的傷逝,而與戰敗無關。與我心中把花落流水還於春。

  六年級:1986504960



流水落花 標籤:流水落花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