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花的韻律600字作文

落花的韻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是又一個夏至到來的氣息。午後的雜草仍似往年一般的繁茂,強勁的生命的詮釋。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和着比我小很多的鬼崽里們(方言:孩子們),在這片草叢裡,殘害着一切比我們個頭高的東西。樂此不疲。偶爾會傷及旁邊無辜的繁花,落下幾片花瓣,我們也就只是低頭看看而已,然後繼續完成光榮的使命。記憶猶新。

  時至初夏,風吹過,花會落,卻伴一段韻律淺奏。

  我聽到,花落下,短暫的時光破碎的聲音。白駒過隙的留戀。因了花的逝去,才懂得指尖流過的時光會消散,會失真。

  時過初夏,雨下過。花會落,仍留一節韻律縈繞。

  我聽到,花落下,脆弱的生命破碎的聲音。悴不及防的消逝。因了花的逝去,才明白生命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無奈。

  時遷深夏,地上的落花耀目的躺在近乎完美的世界,似美麗女子臉上突兀的傷疤。

  撿起落花,放置手心,用力的揉搓着。看清香的汁液沿着腠理滲透,我像個孩子一般,天真的笑……

  那是一季無憂無慮的夏天。三伏天里和六七歲的鬼崽里們鑽在草叢裡捉蟋蟀,或用竹竿鞭打高過我們的草,然後驕傲的露出咬着草根的臉,哧哧的笑,用以證明我們的勇敢和強悍。

  後記

  我且忘記過這樣的日子。

  現在的我,每天背着沉重的書包穿梭在家和學校,不知疲倦的寫作業,大年初四開始補課,中考的壓力大到寤寐難寢,早晨起來睜開懨懨的眼后就似傀儡一般機器性的早讀……

  我不曾想過我會忘記這樣的日子。但某個名人曾說過,很多事情會在你念念不忘的時候忘記了。

  而今,我用以文字,銘記。

  風雨中看花的來去,風雨中聽花的韻律,風雨中紀念我的過去。



落花的韻律 標籤:韻律作文 落花作文 落花生作文 流水落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