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落花有意,流水無情500字作文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窗外的雨下個不停,像是不歡迎新學期的來臨。

  無論怎樣,每次的開學,都預示着大風大雨的來臨。我知道它並不是無法抗拒,只是當它又一次來了,我又一次失敗的時候,似乎已經麻木,可是心還是隱隱作痛……

  眼前還是春寒料峭,余寒猶厲的景象。理想中的春風和煦、春意盎然的景象卻遲遲不肯來到。或許是因為心中的陰霾,使我看不到世界的變化,過往的風景我也不曾留意。只是在一切已經逝去的時候,後悔莫及。

  邁着沉重的步伐,脫着疲憊的身影。路漫漫似無了盡頭,雨水拍打在身體上失去了知覺。強顏歡笑的背後是一張怎樣扭曲的臉,堅強的外殼包裹着脆弱的心靈。人在黑暗中才會感到分外的孤獨與寂寞。當雨水在臉上流成了河,淚水也終於忍不住與其為伍。當分不清臉上趟過的是雨水還是淚水的那一刻,心感到支離破碎。

  突然覺得流水無情。又記起有人嘆過“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花的生命已不再是“紅消香斷有誰憐”的結局。取而代之的是“落絮無聲春墜淚”的凄美。

  但流水,無情,因為它一去不復返。正如“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雖然無情,但有勇氣。無論懸崖峭壁,海灘暗礁,認準了目標就直往前沖。終有一天會勝利。我是不是從無情中,悟出了一點有請的東西?

  失去了溫暖的心需要追尋陽光。所以,我要看着太陽升起的地方,奔向陽光!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標籤:落花有意作文 流水落花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