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落花*流水1000字作文

落花*流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花謝花開花無言,潮落潮漲潮無情。 

  ——題記 

  落花 

  喜歡聽花開的聲音,喜歡看花兒在等待了一冬后,揚起的歡快的笑顏。花兒守住了昨日的平淡,所以收穫了今天的輝煌。聽,他們在輕聲吟唱: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守住,守住…… 

  不想看到花落,那種若即若離,藕斷絲連的堅守,讓我很惱火。春有百花,夏有驕陽,秋有皎月,冬有飄雪,萬物都有自己的時節。花兒春天的燦爛註定了秋天的飄零,這時的守候已變得蒼白,累贅,不如就此放手,給自己的生命畫下一個圓滿的休止符。 

  中國有句名禪叫“捨得”——捨得才有得。孟子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可是,當私慾的暴雨打濕了我們飛翔的翅膀,我們要如何才能永不墮落?這讓我想起歷史上某位既想要江山又想擁抱美人的亡國之君。“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自然界尚未有不謝的花,人生又豈能事事如意,該斷,就要快刀斬亂麻!即時零落成泥碾作塵,不是還可以化作春泥更護花嗎? 

  喜歡看花兒飄落的瞬間,唯美,絕然…… 

  流水 

  你喜歡寧靜的小溪,抑或是奔騰的瀑布?你嚮往淡然,笑看蒼穹,細數浮雲的生活,還是期待那種?崖磚石萬壑雷的激昂步調?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是否會有左右為難,猶豫不定?其實如何選擇都無所謂,選擇小溪,你可以像陶潛一樣“採菊東籬下,悠遠現南山”,你可以像一隻蝸牛一樣,背着自己的殼,悠哉游哉!選擇瀑布,你可以像李白一樣“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你可以像蜜蜂一樣,忙忙碌碌在花間留下自己優美的舞姿。不同的選擇,同樣的精采,堅守和放棄又有三名區別呢? 

  不明白,文天祥在“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時,為什麼還能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不明白,杜甫在“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窘境中,為什麼還能高吟“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不明白,釋迦牟尼在面對愛情、自由時,還能坦然道:“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一個選擇一種人生,一種人生一幕精彩。有時放棄是為了更好的守候,守候自己的人格,守候自己的信念,守候自己的人生。只要你的心認定你的選擇,對你的堅守不動搖,對你的放棄不後悔,就勇敢追求你的人生吧! 

  “天空曾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有一種愛的堅守叫放棄,有一種生命的放手叫堅定。笑看花開花落,讓流水激起我人生的波瀾壯闊。也許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我們會做到:“寵辱不驚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落花*流水 標籤:流水落花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