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花隨流水600字作文

落花隨流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落花隨流水 

  見之時,見非是見。見猶離見,見不能及。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記得小時候的你,總說我是一朵花,我便問你,那麼你是什麼。你想了好久好久,最後你對我說,我是流水,汩汩而過。我明白你當時的無奈。因為你我在這個白色的地方住了太久太久,好動的你嚮往自由。揮揮翅膀,但你知道,你飛不出去。你笑了,落拓的微笑,是我心裡無法磨滅的痛。 

  那個下午,天很晴,雲很白。我聞着裊裊花香,從睡夢裡醒來。余痛依舊。我第一眼。見到了我的爸爸,我的媽媽,他們也笑了,卻是那樣的勉強。他們的眼圈很紅很紅。可我沒見到你,病房裡很靜很靜。窗前的花落了,順着水走了。我去找你,很久很久,我知道我哭了,用手輕輕一抹,全是淚。我走到了那個病房,我永遠不能忘記的地方。蘇打水的味道,你躺在那裡。我徑直走過去。看着你慘白的面容,爆破的嘴唇,陽光,照在你的身上,那時候的你,是天使。我的淚無聲無息的落了,就這樣打下去,在地上濺起淚花,之後,幹了。我凝視着你,終於說了一聲“映。”你醒了,對我笑了。即使很勉強。 

  接着,你說“囈,我是流水,我想去看莽莽崑崙,滔滔長江。我終於要去了。好好養病吧。因為,我不要你跟着我。我原本是個很孤單的女孩,可是見到你,我笑了。所以,你要一直笑下去,一直笑下去。” 

  接着你笑着,走向流水。我的淚止不住,一直落一直落。我看着笑着的你,我看見了我一生中看見最美的微笑。我知道,這是一生中,你最燦爛的微笑,所以我也笑了。可是淚止不住的流。我想跟着你,你不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你可以完成你的夢想了,一路走好。 

  映,我在這個明媚的午後,我在想念,離開八年的你。

落花隨流水 標籤:流水落花作文 隨流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