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坐看落花流水1000字作文

坐看落花流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路邊高大的白楊,在風中晃動細碎的綠色樹葉,發出的聲音,就如同流水一樣。清涼的夜風柔軟地蔓延過來,落花為澄澈而平靜的湖面點綴其層層漣漪……坐看落花流水,仰觀雲捲雲舒,世間萬物用不同的姿態詮釋着生命的美麗。“秋來黃葉落,春來草自青”,用一顆坦然豁達的心看待一切,你會發現順其自然也是一種享受。 

  翻開詩意的樂章,有晏殊“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似燕歸來”的惆悵,有黃堅庭“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的傷感,也有陸放翁“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詠嘆……面對自然界的變化有人感嘆它消逝的可惜,有人欣賞它過程的可貴。我們感激自然界帶給我們美的享受,一切順應自然界的規律,當這些美好的事物不再,我們需要的只是坦然的微笑。如果我們能以尋常的恬淡之心關照生機盎然的自然之景,就能從“春來草自青”中體會出人生的情趣,拓展我們的心靈境界,讓我們的人生也充滿詩意。 

  縱觀成長的旅程,我們也正體驗着可喜的變化。兒時的我們期望着快點長大,當我們跨過又一個門坎回首觀望時,才發現這一路有太多值得留戀。伴隨成長的是越來越多的壓力和煩惱,在困難面前我們選擇了迎難而上。我們懂得了更多寶貴的真諦,體會到真摯而可貴的情感。時間教會我們珍惜,生活教會我們取捨。順着時間格子,我們越來越青春自己要走的方向。我們需要用坐觀落花流水的豁達來省視走來的一路,迷茫和傷感都是暫時的,我們會在理想之路上看到未來的光亮。 

  身處複雜多變的大千世界,我們對待自己對待他人的態度也在隨之改變。思想上的成熟,情感上的豐富,逐漸塑造着我們對世界的觀念和認識。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停止了向周圍申述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沖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需聲張的厚實……我們身處的時代與環境讓我們自然地提升自己融入其中。不要抱怨生活得不公,秉承坐觀落花流水的心態,投入自己的努力,相信一份耕耘一分收穫。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自然過程,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沒有空白。“坐觀落花流水”的心態會指引我們享受生命的舒適狀態。 

  當然,順其自然並不代表不思進取。誰也擋不住“落花流水春去也”的結局,不管是落花有意還是流水無情,都表現了時間之易逝的自然現象,但精神上的青春,意志里的春色則常駐於有志者奮鬥者的年華歲月里。在坐看落花流水的同時不忘積極進取,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充實而輝煌!

坐看落花流水 標籤:流水落花作文 坐看流星划空時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