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牢記歷史不忘國恥800字作文

牢記歷史不忘國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牢記歷史,不忘國恥 

 提起戰爭,我們能舉出無數個例子。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歷時六年(1939——1945),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戰,61個國家和地區,20多億人(約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四)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一億人,大約9000萬士兵和平民傷亡,3000萬人流離失所,造成4萬多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第二次世界大戰,成為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戰爭浩劫。回首二戰,那一幅幅殘酷而血腥、雄偉而悲壯的歷史畫面,將永遠震撼着人們的心靈,令人難以忘懷。 

特別是南京大屠殺,日本帝國主義對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1937年12月13日,日本攻佔南京后,對南京人民進行了長達6周的大屠殺。他們將中國人民捆綁起來,用機槍射殺;將人裝入麻袋活活燒死;有的甚至將人砍頭、活埋。手段極其殘忍。有30多萬中國人在這場劫難中喪生。日軍在南京大屠殺中殘忍的暴行震驚了世界。

 我們的先輩在日軍的魔爪下受盡折磨與凌辱。現在他們有的已經去世,有的則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但一生卻都在恥辱的陰影中度過,因為,他們受到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傷痛,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創傷…… 

  李秀英奶奶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1937年12月,侵華日軍攻佔南京,懷有7個月身孕的李秀英躲進南京國際全區五台山小學地下室避難。三個日本兵發現后企圖凌辱她,遭到了她的拚死反抗。氣急敗壞的日本兵就用刺刀在李秀英面部、腹部、腿上亂戳,李奶奶倒在血泊中昏死過去,后經醫生急救才保全性命。記者訪問李奶奶,李奶奶述說往事的時候,心情依然難以平靜,不停地讓記者看60年前留下的刀傷,鼻子、嘴角、眼角、臉頰無處不是,觸目驚心。更別說心靈上的創傷了。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日本右翼分子修改了歷史教科書,將日本侵略中國的“侵略”一詞改為“進入”。真是厚顏無恥! 

  一個日本友人說,連你們都忘記了,我們還記得住嗎?是啊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強大起來了,沒有多少人再提起當年的國恥了,難道中國認真地要忘記那一段悲壯歷史嗎? 

  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 

  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歷史不再重演,我們只有好好學習,銘記國恥 ,振我中華 !

牢記歷史不忘國恥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