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牢記歷史勿忘國恥5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牢記歷史勿忘國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和往常一樣,許多乘客在候車室等候列車。這時,日本侵略軍向車站投下了無數顆炸彈,頓時,火車站變成了廢虛,天橋斷裂了,鐵軌扭曲了,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磚瓦碎片,一片狼籍。這時,傳來一個小男孩的哭喊聲,他的父母和親人都在“轟隆”的一聲中,被炸彈奪去了生命。現在他已成了孤兒,今後的命運和生活不可想象。也許在那戰亂年代,不會有人理他,他將流浪街頭,甚至瀕臨死亡,再沒有機會為死去的父母報仇雪恨。也許他會遇到好心人,把他抱回家,養育他長大。無論他的生活怎樣,對於他來說,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整個中國人民都是無辜的受害者。

  日本侵略者燒殺擄掠,無惡不作,殺害我同胞3500多萬人。日本侵略者的罪行罄竹難書,罪惡滔天,像這樣的畫面不計其數。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侵華日軍慘無人道的大屠殺和在大屠殺中奮起抗爭的我們民族的脊樑。

  一位女作家說得好:“忘記大屠殺,就是第二次大屠殺。”

  列寧告誡我們:“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判。”

  讓我們把警世的大鐘撞得更響更響吧,讓鐘聲時時喚起我們的民族精神,激勵着青少年成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一代,讓鐘聲飄洋過海,振聾發耳,以史為鑒,呼喚和平,邪惡必敗,正義必勝。中國人民,亞洲人民和世界人民決不允許被侵略、被殺戮的悲劇重演!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牢記歷史勿忘國恥 標籤:單元作文 牢記歷史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