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牢記歷史1100字作文

牢記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迎着初升的太陽,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雄壯的國歌響徹天空,這是我們劍河城關一小每周一的早晨舉行升旗儀式的場面。每當聽到這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一種對祖國的熱愛之情便會油然而生。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從父母、老師的嘴裡知道了夏明翰烈士、陳鐵軍阿姨的事迹。共產黨人面對敵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靈深深的紮上了根。上小學的我從書本上讀到革命先輩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國的明天,前仆後繼,英勇奮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邱少云為了革命的勝利,烈火燒身卻一動不動,他用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從容不迫地走向敵人的鍘刀,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戰鬥英雄懂存瑞為了開闢解放的勝利道路,捨身炸掉敵人的碉堡。從這些烈士們的身上我體會到中華民族的浩然正氣,也明白了她們這種不怕犧牲的精神就是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千百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歷經磨難而不衰,飽嘗艱辛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堅強,靠的就是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愛國主義不是一個空洞的說教,而是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好人、一個合格的公民,這就是最基本的愛國主義精神。在剛剛看完的“任長霞”這部電視劇里,任長霞就是一個典型的範例。她作為一名警察和其他人不一樣,她就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做一個盡職的人,她清正、廉潔、法律比天大,祖國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她不辭辛勞、打惡除霸,為國家和人民排憂解難,這些都是又普通而又最值得推崇的愛國主義精神。

  回顧歷史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內憂外患,處處狼煙。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千萬革命志士,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

  大家應該還記得,在2003年夏季全國突發“非典”疫情,造成人心恐慌、社會動蕩、經濟不穩。眼看着嚴俊的形勢,在黨的統一領導和布署下,一大批的白衣天使,她們懷着保衛祖國、保衛人民、不怕犧牲的愛國精神,義無反顧地投身到抗擊“非典”鬥爭中去。最後“非典”鬥爭勝利了,社會穩定了,人民的身體健康了。然而,在鬥爭中卻有不少的同志獻出了她們寶貴而又年輕的生命!

  同學們,現在我們能夠生活在這個健康社會裡,而且過上了好日子,這是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為我們換來的,我們不僅要牢記,而且還要繼承和發揚她們這種愛國主義精神。讓我們共同緬懷過去,展望美好未來,為民族的復興,祖國的強大而共同奮鬥吧。

  讓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代代傳!



牢記歷史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牢記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