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牢記歷史500字作文

牢記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的心情無比沉重。那是一段血淚史,亡國史。侵華日軍慘無人道的暴行數不勝數。在戰火紛飛的年代,手無寸鐵的婦女兒童、老人都無辜地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刺刀下! 

  人流如織、如此繁華的上海火車站,被侵華日軍的炮火轟炸的只剩下殘垣斷壁,到處都是七零八落的磚礫碎瓦,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硝煙,殘存的站台上,失去父母的小名正孤獨無助的哀鳴。 

  小明的父母在哪裡?是小明的父母不要他了嗎?是和父母走散了嗎?不!都不是!小明的父母是被無情的炮火奪取了寶貴的生命,丟下了小明,撒手人間。孤獨的小明該怎麼辦?想到在那個慘不忍睹的時間和地方,我的心在流血,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此時的小明就像是漂泊在大海之中的一片樹葉,隨時都會有一波浪把他吞噬! 

  看着孤獨的小明,我多麼想伸出援助之手,把他緊緊地抱在懷裡!即使是我不能為他做什麼,我也願意讓他和我在一起。可是,無論我想什麼,想做什麼,也無法改變小明的命運。因為我們不是生在同一時代的人。在痛徹仇恨侵華日軍的同時,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民富國強,我們才能不受別人的欺負。 

  我們今天的生活多麼甜蜜,多麼美好!但是我們一定要加強學習,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真正做到民富國強,我們才能永遠不受別人欺負——讓我們牢記歷史!

牢記歷史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牢記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