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牢記歷史不忘過去600字作文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2周年,也是世界法西期戰爭勝利62周年。這是中國近代史上,中國人民反抗外敵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勝利,是中華人民從衰敗走向振興的偉大轉折。我們隆重紀念這個具有重大和深遠意義的日子,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更好地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事業,更好地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日本對中國焊然發動了全面的侵略戰爭,對我國實施了燒光、殺光、搶光的野蠻政策,使中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民族災難。在面臨亡國滅種威脅的危難關頭,不願做奴隸的中國人民毅然奮起,在中國共產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的指引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同仇敵愾,共赴國難,同日本侵略者展開了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進步與反動之間的一場持久戰。歷經八年浴血奮戰,在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力量的支持下,終於使日本鬼子投降,捍衛了本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 

  抗日戰爭的勝利,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提高了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威望,對世界各國人民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影響。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我們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不忘國恥;珍愛和平,反對戰爭,學好本領,為振興中華將來做出畢生貢獻。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遺忘過去作文 牢記作文 不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