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習雷鋒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習雷鋒作文500字


  在這個文明的三月,我們的學校開展了“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活動。在周五的活動課上,我們的班主任郭老師帶領我們班的學生,來到了學校的草坪上。那裡有許多垃圾,老師為我們分好工,然後,我們就投入“戰鬥”。我和書星一組,我們的任務是把草坪里的瓜子皮撿乾淨。那瓜子皮太小、太多了,很不容易撿。撿了十幾分鐘,也不見少。我嘆了口氣:“真倒霉!為什麼給了我們這樣艱巨的任務?什麼時候才能完成任務呢?”書星笑笑說:“曉紅,你是我們的班長,平時經常鼓勵我們做事要有耐心,今天怎麼氣餒了呢?想一想雷鋒叔叔,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

  書星的話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是啊!作為班長的我,怎麼能拈輕怕重呢?學雷鋒要見行動,我不會放棄的!想到這裡,我的眉頭舒展開來。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用小掃帚來掃,不更快了嗎?我嘗試了一下,果然快多了。我和書星合作,用了不到半個小時,就超額完成了老師交給的任務,又去幫助其他的同學清理垃圾。郭老師看到了,翹起大拇指誇獎我:“曉紅,你真是我們班的‘小雷鋒’!”聽了郭老師的話,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天。我暗暗下決心:我要努力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四年級:1973598931


2、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500字


  雷鋒,這個名字,我們並不陌生,雷鋒的事迹也是家喻戶曉的。每年的三月,是學習雷鋒的日子。於是,我不經意想起了人們流傳着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做的好事真的是數不勝數。

  有一次,雷鋒外出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可一不小心,車票和錢包丟了。雷鋒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裡,大嫂含着淚問雷鋒:“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我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車,早餐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就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着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了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的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啊!”

  雷鋒就是這樣不停息地全心全意的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所以——讓我們用行動來學習雷鋒從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做一個實實在在的“活雷鋒”。

  浙江金華永康市李店小學六年級:李卓


3、在學習雷鋒活動的日子裡作文500字


  興國縣逸輝中學七12班  葉倩

  雷鋒——一個曾被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董必武等諸位名人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傳奇人物。雷鋒——一個人人皆知,人人向他學習的神話般的人物。雷鋒——一個生命已不再,但精神卻永遠的偉人。

  前幾天,我們學校開展了“學雷鋒”的活動,許多同學都在這段時間裡做了許多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好事,當然,我也不例外,就拿昨天的事來說吧。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安靜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師的到來。突然,天空黑沉了下來,“嘩”的一聲,下起了大雨。

  過了幾個小時,我們放學了。幸好,媽媽早上放了一把雨傘在我的書包里。我剛打開雨傘,準備回家。突然我看見小麗還坐在教室里臉上愁眉苦臉的。於是,我想到了小麗的父母前幾天去出差了,過幾天才會回來,所以,我就猜小麗沒帶雨傘,會不了家了。我走到小麗面前,問道:“小麗,你沒帶雨傘嗎?”小麗嘆了口氣:“是呀。”

  我看到小麗這難過的表情,便二話不說地把自己的雨傘遞給小麗,並說道:“小麗,你撐我的雨傘回家吧。”“這怎麼行呢?”小麗再三推辭。“沒關係,助人是快樂之本嘛。”我說道。

  說完,我便冒着傾盆大雨回家。儘管如此,我的心還是比吃了蜜一樣甜!此時此刻的我,終於體會到了: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甜蜜滋味!

  初一:葉倩


4、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500字


  早春三月,春暖花開。但我們的心情卻是沉重的,因為,在1962年的這一月里,一位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戰士犧牲了,他就是雷鋒自從毛澤東主席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后,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的捨身救人,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有的身殘志堅、刻苦學習……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着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三月以來,我們學校也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這個月的活動中,同學們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創新性地開展了學雷鋒活動,內容不斷豐富、範圍不斷擴大、形式不斷創新。我們創作了學雷鋒黑板報,開展了學雷鋒主題班會。大家也積極爭做活雷鋒: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紙屑,總有人去悄悄地撿起;教室里的喇叭壞了,大家也爭先恐後地去修理;同學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學都跑過去噓寒問暖……我也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關心他人,誰有學習上的困難,我會耐心地為他講解,誰丟了鉛筆橡皮,我會毫不吝嗇地借給他……學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給老人讓座,扶老人上樓,讓老人先上車,我都一一能做到。我也很榮幸地被同學評為小小活雷鋒。三月即將過去,但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不會從此結束,我們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要以雷鋒精神為鼓舞,幫助、關心人們,讓世界布滿無數個“活雷鋒”吧!

  尤西小學六年級:張可欣


5、學習雷鋒作文500字


  有一位戰士,他極其普通,可說起他的名字,卻家喻戶曉,他就是——雷鋒叔叔!

  大家還記得有一首歌名字是“學習雷鋒好榜樣"嗎?歌中的”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使我印象生刻。記得有一次,我校三~六年級同學和老師們都在食堂里吃飯,那時,天氣還是陽光燦爛,誰想到,忽然,電閃雷鳴,一陣陣”轟隆隆“的聲音縈繞在我們的耳畔。接着,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了下來;樹上的葉子亂鬨哄地搖擺着;地上的花草卻笑得渾身抖動。這時,”嘩嘩“地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越打越響,風越刮越大,地上積得水也越來越多。幾百多人就這樣被困在了食堂里,體育老師們身先士卒,冒着大雨跑回了辦公室拿傘給女老師們,女老師們則撐着傘帶着學生們一起回到了教室。其餘的男老師們有的幫忙去拿傘,有的帶着學生一起跑向了教學樓……

  那一天,所有人都被淋濕了,但默默付出的卻是體育老師,他們全身上下都淋濕了。我看到他們在雨中來回的奔跑、穿梭,我便想起了雷鋒叔叔。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發揚雷鋒精神,同學們,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化為實際行動,在雷鋒精神的引導下,在時代的感召下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的身邊擁有更多的“雷鋒”,讓雷鋒精神永遠發揚光大!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雷鋒為榜樣,永遠為人民服務!六年級:孫煥


6、學習雷鋒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

  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也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更是自豪的,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卻又一生無時無刻不為人民着想的偉大共產主義戰士——雷鋒。

  雷鋒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22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卻名垂千古。雷鋒一生做了許多好事。雷鋒這個人的名字已傳遍中國每個角落。

  雷鋒叔叔日記里有這麼一句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不完的!我們應用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樣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如今我們身邊也有一些像雷鋒一樣的人,也包括我們學生,就以撿錢這件事來說吧!有的學生撿了錢就據為己有,有的大人還不如學生。但是跟雷鋒叔叔相比他們做的太少了。不過我們應做拾金不昧好心人!

  就讓我們踏着三月的和風,懷着謙卑,懷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打開一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南郊中學苗昊威指導老師:王學英

  山東淄博南郊中學初二:苗昊威


7、《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500字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情很激動,讀完后,更是熱血沸騰,我被雷鋒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決心一定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做有道德的人!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人要高尚,絕不能幹損共利己的事情。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但是還尚未成熟,我們要在英明的共產黨的領導下,脫離低級趣味,做個高尚的人,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有前途,祖國的花朵如果不注意道德修養,花朵那就只能漸漸枯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努力向雷鋒叔叔學習,向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學習。

  讀了這本書,深深讓我感到老一輩革命領導人的不易,就拿偉大的毛主席來說,他一生粗茶淡飯,解放后仍然睡硬板床,穿粗布衣,十分簡樸,生前連一條毛毯都捨不得換,他曾說:“一條毛毯我換得起,但共產黨人艱苦奮鬥的精神丟不起!我們偉大的周總理雖然是大國總理,但一向飲食清淡,一粒米,一片菜頁也不浪費,吃剩下的飯菜要留到下一餐再吃。總理還曾將強調:”將來國家富強了,也不能丟掉艱苦樸素、艱苦創業的光榮傳統。“兩位國家領導人都這樣簡樸,我們更應該注重節約,努力為社會主義,為祖國添磚加瓦。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初一:劉耀天


8、學習雷鋒,爭當先鋒--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

  ———雷鋒就在我身邊

  作者: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3班白佳棋

  指導教師:陳靜雅

  世上有許多活雷鋒。今天,我就遇見一位活雷鋒,他是一位解放軍。

  我是怎麼遇見的呢?請聽我細細道來:我剛游泳完,來到了公交車站,由於我忘拿了泳鏡,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為如此,我錯過了一班19路車,也正是因為如此,我發現了一位生活在軍隊中的活雷鋒。

  我一上車,發現後面有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發現了一位南京軍區的上尉,之後又發現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驚!平時是很難看到中尉以上的軍官在公交上,而且這次還是兩個。

  當我正在打量這位少校時,那位少校站起來,把一位孕婦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卻站着。他看到我旁邊有座位時,我望了望旁邊,看見只有他一個人站着,之後他就坐了下來。

  他見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他兩杠一星的肩章,嘴裡還叨叨着:“少校啊,好厲害呀!”於是他就對我說:“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紹到一半,一位中年婦女上了車,沒座位坐,他立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人民群眾,很遺憾我又一次錯過了和他聊天的時機。

  過了五站,他下車了,我望着他那雷鋒般的背影,慢慢遠去。我真想追過去同他一道下車,但願我還能夠再次見到他吧!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白佳棋


9、學習雷鋒作文500字


  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你背夥伴過河,你扶大娘上火車,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幹活,你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

  啊,雷鋒叔叔,你的故事講也講不完。

  我的媽媽也姓雷,她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勤儉節約”的故事。我啊!都能倒背如流了。

  媽媽說:“雷鋒叔叔從不亂花一分錢。有一次,雷鋒叔叔做完運動后,汗如雨下,他便掏出三角錢去買汽水,可當看到有開水來了,想都沒想就去喝開水了;還有,當看到地上掉下一些牙膏皮之類的東西,就會馬上撿起來,放到自己的“節約箱”里,儲蓄到一定程度,便拿去賣,賣的錢全部上繳。

  以前我總覺得這些故事沒勁,牙膏皮有什麼好賣的?可現在不一樣了,我成了一名光榮的苗苗團員,還當了小小班幹部。想起自己以前總是纏着媽媽爸爸買飲料給自己喝,對白開水總是不屑一顧,認為是窮人才喝的,真是覺得羞愧。我暗暗想:從此以後,我不會再討厭喝白開水了,也不會再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買飲料了。

  還有呢!我會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讓座,我會看見垃圾就撿起來,我會把零花錢捐給希望小學,我會把摔跤的小朋友扶起來。

  啊,雷鋒叔叔,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很多。

  雷鋒叔叔,雖然我的表現距離你還差十萬八千里!但是我有信心我會越做越好的。今後,我一定要以你為榜樣,做當代小小活雷鋒。

  渭南市大荔縣朝邑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韓陽


10、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500字


  兩年前的一天放學回家,剛走出電梯就看到有人在搬傢具,向家長一問,原來是來了一家新鄰居。

  鄰居家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小姐姐。她扎了一個馬尾辮,帶着黑框眼鏡,顯得很斯文。她微微一笑對我說:“你好,咱們以後就是鄰居了,交個朋友吧,咱們倆在學習上要互相幫助噢!”我興奮極了,伸出手來對她說:“沒問題,多多關照!”

  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媽媽在家門邊的牆上留了一個紙條:今天我要九點回家,照顧好自己!我難過極了,自己在家多害怕呀!這時她也放學了,看到我對着紙條難過的神情,馬上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就對我說:“別難過,到我家來寫作業吧!”我眼前一亮,高興地跟她進了屋。

  我們洗了手之後剛坐下,她就翻出作業奮筆疾書起來,而我卻慢悠悠地“一筆一畫”地寫着。一個小時過去了,當我還在啃筆頭的時候,她已經寫完作業開始看《三國演義》了。她的學習習慣真好,真佩服她的學習效率!

  去年她要迎接可怕的小升初,每天除了做題就是背英語,周末從天剛亮就開始在外面上課,當太陽落山的時候才回家。

  那天媽媽給了我兩張電影票讓我和她一起去看電影。我迫不及待地跑進了她家,看到她把自己最希望考上的某中這所學校的名字寫在紙上並貼在書桌前。

  豐順縣湯坑鎮第一中心小學四年級:丁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