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擦肩大海,僻路花開。[序]1000字作文

擦肩大海,僻路花開。[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序——僻路上的花兒。] 

  暮靄如期而至,沉寂如霧。萬物沉思。靜默。靜默。她對着鏡子思考着自己的宿命。 

  她叫夏唯朵。{夏}天里{唯}一的花{朵}。她是個安靜、孤獨又憂傷的女生,像她的名字。 

  鏡前的她,慢慢地呼吸。她的動作如花兒綻放般,總是慢慢的,她也喜歡這樣。她反感繁華街市裡急速運轉的人流,反感老師催促交卷的聲音,更反感一切嘲笑她的人。她只希望慢慢地,擁有着自己的私生活,無人打攪無人催,與外界的干擾徹底隔絕。有人說小朵啊你也太慢啦。可是他們忽略了一個問題,若非如此,那麼她就不是真正的她了。 

  喜歡蝸居獨處,喜歡痴望天空,喜歡看海,喜歡發獃。在這個千門萬戶、紛擾繁雜的世界里,她喜歡通過這些方式追尋自由快樂的感覺。她的住處臨着大海,在忽而有海鳥掠過海平線,再漫無目的地在海灘周圍四處穿梭的時候,她的思想突地躍動了一下。像她這樣孤僻的花朵,誰能料得到她的未來,宿命,也許只有鳥兒能告訴她。是的,她就像這隻鳥兒,渴望有一個停靠站,卻迷失了方向,只有四處亂撞。 

  落寞如影隨她,它頎長的身材射進她成長記憶冊中,遮蔽了曾經單純的美好。她時常翻閱曾經的歷歷往事,慨嘆着再也無法回到那埋葬在童真年代里的美好時光,不由得傷情默默。 

  孤獨和飄搖,不知不覺填滿了她的日子,變成她的全部。 

  她一直很懷戀十二歲以前的世界,風輕悄悄的,花嫩蓬蓬的,天藍得就像她面前的大海。有時看着大海,她也會感到一絲漂浮的快慰。是的,現在,她最愛的就是淺淺。這世上最值得她信任的人,也只剩淺淺了。淺淺叫藍?c淺,一個很安靜的名字,淺淺是一個很不符合小朵性格的女生,她很青春靚麗,也無憂慮。但她能了解小朵。 

  淺淺說,兩個如影隨形的朋友分開了就會形同陌路。小朵什麼也不說,只是輕微地抽泣着。可是她在想。淺淺。兩個如影隨形的朋友分開了就會形同陌路。並不適合用在我們身上的。這句話不會預示你我的未來的。對么? 

  小朵在一篇日記里說,“我恰似開在僻靜道路上的花朵,雖然與生活的廣袤大海擦肩而過且不能面朝大海,但我會有現出美麗的時候的。因為有淺淺在。” 

  小朵喜歡寫日記,喜歡和淺淺一起度過的時光,因為是她們一直扶持着她穿越悲傷的黑色洪流,使她相信,即使錯過了大海,在僻路上的花朵,也會盛開。 

  (PS:故事純屬虛構。這是小朵的第一篇小說,我知道文字有些煽情也有些嫩,如果還有不好的地方,請指出來。)

擦肩大海,僻路花開。[序]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路花香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