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16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NO.1

  窗外,天一樣的藍,樹一樣的綠。喧鬧的小鳥嘰嘰喳喳又叫個不停。

  摘下耳邊的隨身聽,真想審視這個世界,努力了,創造了,為什麼快樂,成功,和鮮花永遠來不到我的面前?一堆堆的稿紙散了一地,退稿信折在桌前,生活中充滿了壓抑,我多想哭……

  耳邊旋着我喜歡的班得瑞的音樂,卻始終旋不進我的內心;安沐陽,你的生活為什麼沒有陽光?

  “沐陽,下來哦,一起吃雪糕!”她來了——葉子,這個普通的女孩子,卻笑靨如花,我不知是怎麼和她成為朋友的,這個堅強的女孩,信誓旦旦地說自己要成為一名音樂家,失敗了卻永遠抓着音樂不放手。

  “一直喜歡梁靜茹的《暖暖》,”葉子說,“喜歡她優美的旋律,活潑的性格,聽了后,我的心都暖了……”

  她的聲音並不美,甚至可以說是五音不全,她具有青春期沙啞的嗓音,唱不出快樂的聲調,卻仍唱不出傷感的味道。

  我只是笑,看她幼稚的眼睛,卻震撼了,那裡流露着美好的嚮往,堅定的信念,擁有天池的清澈,白雲的純潔,我只覺得我的心都要化了,卻始終不能像她緊緊抓住自己的夢想不放手……

  NO.2

  我很差勁,我真的很差勁!

  成績又一次的不理想,滿意的文章卻總是換來退稿,父母一次次的跟我吵,想哭淚卻早已流完……

  “離家出走吧,下周星期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當一回真正的孩子!”我說。

  她愣愣的瞪大眼睛,不說話。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我早已堅定了信念,離開家,去追求自己想要享受的自由。在夢裡,那海邊波浪滾滾,漂亮的貝殼閃着誘人的光,有一種聲音一直催促着我,去海邊,去海邊,自由的世界就在海邊——一直很喜歡海,我真想做海里的一隻小生命,拋開煩惱,只是游啊游,無憂無慮……

  她說話了,說的還是那幾句:“沐陽,請你不要走,相信自己,總是好的……”

  我扔開捧在手心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決定去追求海子“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告訴他們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般美好的生活。

  可她頓了一下,又說,“沐陽,如果你的文章發表了,你你就不會走了是吧?”

  “隨便,”我說,“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才華……只有那麼一點點……”想起退稿編輯說的那幾句話,我哽咽起來,飛快地逃走了,我不想讓人看見我在哭,即使我的心真的碎透了。

  NO.3

  不知是誰最先發現我的文章發表的,反正,在那一瞬間,我這個想吃天鵝肉的“癩蛤蟆”自己終於成為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我的名聲在這平凡小城的平凡中學突然忽的一下漲高了,誰都知道7年級6班有一個名字叫安沐陽的,第一次把名字掛到了雜誌上……

  撫摸着被印成鉛字的我的名字,就那樣整整齊齊的擺在在全國很有名的雜誌上,心裡突然一下子酸了起來,幾年的辛酸終於換來了碩果,陽光終於照在了我的這個角落。

  眼淚“吧嗒”落下來,宛若珍珠,我的煩惱一下子彷彿都浸透在這淚水中,隨着落下的瞬間,消逝了……

  “沐陽,開心了吧!看到你開心,我真的很高興!”她傻傻的笑了起來,“我們一起努力吧,向著夢想追求,努力奮鬥!”

  我又開始覺得她並不再是那麼傻了,隨着她,我也笑了,久違的陽光重新設到我的臉上,我在笑,開心地笑,朋友,你能感覺到嗎?

  她生日那天,我給她買了梁靜茹的專輯,同時有一封信,上面寫着——

  “你用行動和語言成就了一個女孩子美好的夢想,感謝你,我的傻葉子。

   ——被你改變的女孩”

  她愣了一下,很快笑了,她明白了我的意思。周圍的人愣愣的看着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秘密……

  原來,我的文章被刊登的那天,那家雜誌社發了一封E-MAIL,說很恭喜我有一位這樣優秀的朋友,是她,在經過百般懇求之下——不僅在電話上,而且在網絡上,希望他們把我的文章刊登了,這是一個女孩子純潔的願望……

  當然,雖然我的文章被刊登是件好事,但我更希望我的傻葉子,能永遠這麼傻。

  陝西渭南合陽縣路井鎮中學初二:楊苗婧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