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愛的教育》有感45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年暑假我讀了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一震撼人類心靈的讀本。在這一讀本中,我感受到了恩里柯對朋友、對老師、對父母甚至對國家社會的愛。

  還記得,卡羅內和恩里柯最真誠、最純潔的友情;還記得,恩里柯的爸爸不遠千里尋找40多年來念念不忘的老師,只為感恩;還記得,母親不計較恩里柯的無理行為一直用她無私的愛來呵護他、引導他;還記得,恩里柯對為國獻身的將軍,為保衛家園的士兵們油然而生的敬畏之情;還記得……所有感人的一切,就如電影一樣重現在眼前只為證明愛得偉大,愛的深沉!

  愛,好比一個個環,把一顆顆的心聯繫在了一起。而在最快樂的童年裡,我相信恩里柯、卡羅內、德羅西、小泥瓦匠……以後都會在午後的陽光下一起談談很久之前有趣的事,那肯定是一種幸福。因為他們都懂愛、都擁有着最有力的武器——愛,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去挽救一切陷入黑暗的人。

  這,就是愛的力量,愛的教育。

  浙江省臨安市昌化第二小學三年級:許永大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