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11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透明流年,彩色素簡

  那水流過的痕迹,正是我不曾遺失的記憶

  --題記

  淡淡的,飄落着,卻與花芳一起溶入了水香中,被晨風搖落的清露,一如凝固的憂傷,但太陽的亮光卻將他們變成了快樂的露水,微藏在空氣中,不曾與月華相忘。而我的時光卻都在與詩詞相伴情寄豪放的風骨,魂牽若華莞詞,我一度不敢想象沒有唐風或宋韻的年代該有的蒼白與平淡。

  是那多雨季,多憂愁的《雨鈴霖》,是被落花和笙簫包圍的《滿庭芳》,是靡麗凄婉的《釵頭鳳》亦或更多是為了那回眸之間,萬千繁華已落盡的傷感,我能想象到羅衫淡淡的詞人們獨品曉風殘月的優柔惆悵,我能感受到素箋成灰,碧水秋雲的嫻雅,只是凝重於輕塵霧靄之中的宋詞罷了。

  只是,這是一個沒有宋詞的年代,數字時代的到來,那的華美韻味的年代早已濃縮成淡淡的身影,在這個被慾望充斥的靈魂的年代,充足的物質讓我們安逸,流行的泛濫,語言的貧乏,已讓讓婉約成為回首的背景,哪些感花逝,聞燕走的人都是些痴人罷了,而這又何嘗不是宋詞讓我沉醉的原因?

  君不見,滾滾長江東逝水,千古風流人物的豪情;君不見,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然;君不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廣闊胸懷。王國維的《人間詞話》中曾這樣寫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界也。這爭奇鬥豔的古詩苑終令人感嘆不盡的是流年中的記憶。

  依然在等待素手沁雅,萬古浩渺的煙波之中提着小小荷燈的詞人,那寓理人生,意在神筆的壯志詩人的足跡,感謝這段距離的孤獨讓我不曾迷失在透明的流年。

  在我的影子里你一定很冷,陽光都被我擋住。但你一直滿足於讓我發亮,你一直在我身後跟着,所有的榮耀都給了我,而你卻是我被后最堅強的支柱,沒有名字,只有笑容掩去一切的痛,我能高飛像只老鷹,全因為你是我翅膀下的風。沒有你我什麼也不是。

  我很喜歡這首歌里的歌詞,因為一步一秒,天亮了我依然堅信,憂傷會被風的秘密帶走,天亮了,世界照樣旋轉,天亮了,我聆聽到了一種幸福,一種溫暖,儘管風停了,天亮了,落葉睡着秋天的腳部被單做歲月的書籤,它說;孩子,別來拾我的落葉,你還不到年齡,不懂回憶。是的小時候的我渴望游水,長大的我渴望飛,現在的我渴望純粹,只是唱了一個童年的歌謠終究會停止,飛了一個春季的鶯鳥,終究飛走,而一個轉身,我們終究長大,昨天的我們都走遠了,印在素簡中,看不清也摸不透最後年代彩色沒有褪盡,因為早已在你下一個春季找到了綻放的角落。

  再花被風吹拂的時候,我想我已找到了大海,我們會一起在藍天下襯着海風,伴着春色,寫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初二:陌霧深(廖國美)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