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8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本書打動我的不是激情,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美感之類。打動我的是這首詩的平靜和樸素,以及在平靜和樸素之後像天空一樣廣闊無垠的愛和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捧着這本書,如饑似渴地讀着,在心裡反覆地念叨着幸福、幸福,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感動還是羨慕,亦或者是幸福,我只知道我確實從這首詩中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愛。也許我既不是感動也不是羨慕,而是一種真誠的羞愧。我因為自己長期以來感受不到幸福和愛而羞愧。人生雖然有無窮無盡的苦難,可是我們的心靈不能僅僅只感受苦難,不能讓苦難把我們的心靈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我們應該用自己的心靈去包裹苦難,在包裹和消化苦難中體驗做人的尊嚴與幸福。

  記得從前的我,總是認為自己不會得到別人的關愛,哪怕偶爾接受到一些關愛的目光,我也會立刻曲解這些愛的意思。慢慢地,我會對待別人的關心熟視無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可是那一次,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在自己的房間里看書。不知不覺,到了深夜,我漸漸地睡去了。早上醒來,看見自己睡在床上,被子也蓋了起來,心裡感到疑惑不解,便躡手躡腳的起了床偶然聽到爸爸媽媽的對話,聽完后,我愣住了,原來一直以來都只是我自己的心結,爸爸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他們對我嚴厲,也是為我以後的生活作打算。想着,想着,我便找回了的對他們的感覺和愛。

  體驗愛與幸福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詩人海子用他那年輕的生命告訴了我們要體驗愛,體驗幸福。他留下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芬芳詩句,至今溫暖着我們的心。他希望“喂馬,劈柴,週遊世界”,他想要“從明天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他真誠的努力過,最後他選擇了放棄。他的死標誌着那個純真年代的終結。我始終相信:海子永遠不老,詩歌永遠年輕。

  海子在那個迷惘的年份選擇了山海關,選擇了卧軌,選擇了死亡,悲壯慘烈的一幕和《太陽》中的意境幾乎一樣:“正是黃昏十分,無頭英雄手指落日,手指日落和天空,眼含塵土和熱血,扶着馬頭倒下。”他用他的死讓我們明白了“從明天起,要做一個幸福的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初二:呂江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