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8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1] 

  我喜歡在海邊用手指勾勒出生命的線條,看藍天慢慢退色,我們在一場蒼白的色調中長大,那是一種生命的尊重,人生的嚮往,以及理想。儘管我還很笑,還很天真。 

  [2] 

  我像所有的女孩子一樣,喜歡漫無目的的的幻想。這些東西其實都離我並不遠,只是缺少了一個過程,因為我討厭用雙手真真切切的去撫平顯示,畢竟只是醜小鴨,何必在一個肯定的結果下尋找永遠不屬於自己的天鵝?於是我很悲觀的融入到一個充斥着金錢的社會中去,停留下來,不再為著生命而奮鬥。 

  [3] 

  於是,我想去看海,看那一片蔚藍色的海。緩緩的,我邁動着步子,在沙灘下留下生命的腳印,於藍天擁抱。這一天最終還是等到了,那一片淡藍色的海,發出美麗的藍色熒光,很平順而安靜的,還夾雜着一股嚇人的溫柔。我靜靜地坐在海邊,安靜的看着海在跳動,隨即便是悄悄的隱退了。我的內心被震動了,一種從未有感受過的博大,寬宏猶然而生。我與海交流着,暫默許久,我的心突然明亮起來,恍若經歷了一場世紀幻夢的等待中一般,生若夏花,繁華落幕。在着未知的等待中,一切柳暗花明,呈現出的,是真實的外殼,打開的心門。從而傾斜下明媚燦爛的陽光,是一種生命的新生。一切全然不知,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4] 

  我們在歲月的洗禮中黯然度過,恍惚間看見鮮花在悄然無聲的綻放,而蠶也出破繭的狀態,我們在默數中抬起頭,看到眼前美麗的風景,一切從頭開始,我們一起手拉手在時鐘的搖擺下成長,一路安然前行…… 

  [5]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們在幸運與希望中成長。 

  周欣怡 

  2009年5月9日 親筆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