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朋友1000字作文

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的名字叫鄧英傑。一聽他的名字,就知道他長得很帥氣。的確是這樣,他很高大也很健壯,一頭烏黑的頭髮顯得朝氣蓬勃。濃濃的眉毛向上挑着,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

  鄧英傑的愛好有很多,畫畫、游泳、音樂……個個都是他的強項,全班同學都佩服他。但他最大的愛好就是看書了,在平時聊天中,他經常和我們講一些天文、地理、歷史以及外星人的故事,聽得我們目瞪口呆,佩服的五體投地。而這些我們不知道的都是他從書中知道的。

  鄧英傑不但愛好多,還非常樂於助人。幫同學做值日、照顧生病的同學、給同學講題,只要他能做的,他都樂意去做。同學們有什麼苦難,都願意去找他幫忙。

  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十多分鐘也想不出答案。下課鈴響了,而老師要求在上課之前要把作業交上去,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汗都流下來了。本想去問問鄧英傑,可有又一想:他學習那麼好,如果看到我連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一定會笑我太笨了。自己再想想吧!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我還是沒有做出來,這時鄧英傑衝著我喊道:“李金岩,出去玩呀!”我抬起頭來雙手托着下頜慢吞吞地說:“你去吧!作業還沒做完呢!”聽了這話,他快走幾步到我跟前:“是不是遇到難題了?我給你講講吧!”不知道怎樣開口的我聽了這話,正求之不得。於是我把題遞到他眼前,他認真地看了看題,又想了想,像一個小老師似的耐心地給我講了起來。講完后他問我聽明白沒有,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但還沒有完全弄懂。但又不好意思讓他再講一遍。於是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我自己再想想。”聽了這話,鄧英傑已經看穿我的心思:“沒事,我再給你講一遍。”他站起身來,拿起我的數學書和語文書擺在桌子上,告訴我這是甲乙兩地,中間就是兩地之間的距離。又拿一支鋼筆放在數學書上代表汽車,一支鉛筆放在語文書上代表貨車,兩支筆同時向中間移動,就代表汽車和貨車同時從甲乙兩地相向而行……聽着他繪聲繪色地講解,我終於恍然大悟,終於把題做出來了。我輕鬆的出了一口氣,伸了伸胳膊,才發覺教室里竟然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剛要向他道謝,上課鈴就響了,他趕忙回到了他的座位等待上課。為了給我講題,鄧英傑連休息的時間都用上了。霎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六年的小學時光過去了,我和鄧英傑雖然在一所中學,但不是一個班了,但我和他深深的友誼不會消失,會越來越濃厚。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我的朋友 標籤:我的朋友作文 致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們作文 你是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