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10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初看這首詩我只有一個想法——海子真TMD偉大!我說的是“初看”,這一點必須申明。最早是“初聽”,在一個電視連續劇上初聽到這首詩.電視劇接近尾聲時,女主角在一間破舊的教室里教學生反覆地吟頌這首詩。結局註定是完美的,在下課後女主角看到了來找她的男主角,兩人最終在一起了。 

  那時並不知道這是海子寫的,也壓根不知道有海子這個人。認識海子,還多虧了《新概念》,裡面有好幾篇寫了關於海子的文章。在裡面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海子。他崇尚自由,他執著,他不世俗。當時我就感慨了,這海子和我多像啊(崇尚自由這一點),然後一掌拍向桌子:“老娘決定了,從今天起,要以海子同志為榜樣,朝咱的自由之峰邁進。”說完后突然覺得自己很傻,而後開始大笑。空蕩蕩的房間里,我的聲音在空蕩蕩的迴響。 

  其實我對海子知道的並不多,也只讀過他寫的兩首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春天,十個海子》,還有他的遺言——我的死與人類無關。至今我仍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難道他自己不是人么?隨即陷入一陣疑惑...... 

  前面說到“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海子”,但實際上我並不了解他,先前甚至不知道有他的存在,以為海子是某位偉大的人物想象出來的,或者是某位偉人“創造”出他,用他來陳述自己的一生,通俗一點來講,他只是一個虛物(好吧,我承認自己的知識面並不大。)。後來,知道確實有他這麼個人。然後又開始鬱悶了,鬱悶他為什麼而死,鬱悶他為什麼留下那麼一句深奧的遺言。 

  我完全可以上網去查有關海子的事,我也確實去查了,但是卻又完完全全徹底的忘了,原因不明。 

  海子總是寫一些悲傷的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而我,在感傷的時候寫一些感傷的字,再看着這些支離破碎的文字傻傻掉眼淚。 

  我和海子並不像,至少沒有他偉大的抱負。我只是安安靜靜地生活,安安靜靜地成長。 

  其實,寫來寫去我自己都覺得應該把這篇文章的題目改為“海子”或“我和海子”更為貼切些,但還是固執地不肯改。我喜歡這句話,沒有原因。或許,我嚮往的無非也是這種境界——歸隱山林,農田耕種,木頭做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標籤:面朝大海作文 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