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撿了芝麻丟了西瓜1000字作文

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柏建軍

   指導:黃惠娟  215523  

   以前那個地方不能去釣魚了,一天汪國濤又帶我到另一個地方釣魚。他把我帶進竹林,指着一個竹墩跟我說:那根竹竿是砍竹子做魚竿時被砍的。我卻在擔心,問他:“這裡會不會有蛇?”他說:“你膽子怎麼這麼小,俗話說‘人怕蛇三分,蛇怕人七分’就算有蛇,有我在你還怕什麼。”

  我們在竹林里潛行,很快到了河邊。我們放下魚餌,魚鉤,開始釣魚。可是過了很久,一條魚也沒有,我就想回家了。汪國濤說:“你就這麼沒耐心啊!”我們又耐心地支撐了一會兒,看樣子是真釣不到了,就約好第二天再來。回家后,我又用竹竿做了根魚竿。

  第二天,我拿着兩根魚竿去釣魚。正守着呢,看見旁邊有根線,開始也沒注意,後來想想這怎麼會有線的?就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根釣魚線。拉出來看了看,的確是,就是沒魚鉤,不過可以問汪國濤要一個。可是他不肯,我也不在乎,街上就有賣。說話間,我的魚漂浮沉了兩個,我就不跟他說話了,先不拉,再等等。沒想到魚漂浮了一下后全沉了。我趕緊往上拉,一條大鯉魚就上來了。我心中更快樂了,撿到了一根不錯的釣魚線,又釣到了一條大鯉魚,真是雙喜臨門啊。

  可惜天不遂人願,我再放下魚鉤的時候,線被水裡的樹枝帶住了,我還沒用力就斷了。汪國濤看了哈哈大笑,我正鬱悶呢,就沒好氣地說:“笑個屁啊!”汪國濤回我一句:“我笑關你屁事!”接着,我們吵了起來,後來他把我推到河裡去了,幸虧只是在河邊,不然就危險了。我上岸后,瞪着他說:“你等着瞧。”可能他也后怕了,話也不說。

  回到家,我把褲子換了,在那兒坐着發獃。我真想告訴爸爸,讓他幫我教訓教訓汪國濤,不過我想那樣的話以後就不能和他玩了。不過他這次真的太過分了,我可不能太窩囊。於是,等我爸爸回來,我就原原本本說了,爸爸就去告訴了汪國濤的媽媽,看來他是逃不了一頓打了。

  後來,汪國濤就不太喜歡我了。也不知道我到底對不對,是不是有點小氣了,也許我不應該太計較的。為了給自己爭口氣,卻因此失去了一位坦誠的玩伴。我是做了一件“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蠢事。

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標籤:芝麻作文 丟了作文 我丟了作文 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