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600字


宋欣宜小朋友: 

  你現在還好嗎? 

  你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為你遮風擋雨,媽媽教你寫字說話。可是,5月12日發生的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摧毀了你的家園,奪去了你親愛的爸爸媽媽,使你成為了一個孤兒。但我們生活在偉大的中國!有無數個“爸爸媽媽”在關心,關注着你。黨和政府都牽挂你們災區,就連溫總理都為你在救治途中讓路呢! 

  或許,你已經得到了爸爸媽媽去世的噩耗,但你現在還不理解失去爸爸媽媽的痛苦和真正意義,依然在笑着,笑着……因為你太小了,這樣也好,不讓痛苦的經歷成為你成長中的一道陰影,不往你幼小的心靈里添上失去父母的憂傷。 

  雖然你失去了小家,但還有我們大家;雖然你失去了父母,但我們都是你的親人!快樂地成長吧!即使折斷雙翅,還有我們助你遨遊藍天!雖然你失去了一個家,但我們相信,今後你一定會有一個更溫馨,美麗的家!溫家寶爺爺說過:“舉全國之力,萬眾一心,幫你們重建家園”!你們雖然在遙遠的四川,我們隔着千山萬水,但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因為我們血脈相連。地震雖然摧毀了你們的家園,但催不毀我們中國人的鋼鐵意志!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學校和爸爸媽媽的工作單位,還有許多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萬眾一心,匯成海洋,幫助你們重建家園!我相信:抗震救災,眾志成城,未來你的家園會更美麗的! 

  讓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幸福快樂地成長! 

祝你早日康復!

2、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小朋友: 

  你們好! 

  5月12日,這是一個舉國哀痛的日子。7.8級大地震給你們帶來了災難,讓你們美麗的家園變成了一片廢墟。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消息,心裡非常難過。一幅幅悲慘的畫面,讓我膽戰心驚。不敢看。又不忍心看。老天似乎也在跟你們作對,還下起了雨。雨中的人們驚慌失措。寧可淋雨也不敢再回到房子里。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流淚。心裡想:小朋友,你們太可憐了。真是不幸。看到電視后的第一天,媽媽單位里的同事們就發起了捐款、獻血的倡議。第二天的電視里,我看到的是全國人民在黨中央領導下,抗震救災的熱潮。身邊的人們也在議論該怎樣幫助你們。 

  學校也發動捐款。我把平時積攢下來的零花錢都拿出來。還向媽媽透支了一些。這些錢雖不多。但是也是我的心意,我很想幫助你們。雖然我不能親自到現場為你們送上一杯水、移開一塊石頭,哪怕是陪你們說上一句話也做不到,但是我會通過各種方式為你們獻上點點滴滴的愛。我們周圍還有許多好心的人。一起捐款。但願你們在胡錦濤爺爺和溫總理的領導下,在解放軍叔叔、醫生阿姨叔叔的幫助下,早日獲救。早日重建家園。 

  忘掉可怕的昨天,展望美好的明天。你們失去了小家,可你們有大家。所有的人都願意幫助你們。你們倖存下來,就要更珍惜明天的生活。要好好生活。長大為家鄉出力。 

  加油,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讓我們積極勇敢地面對新的生活。最後,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重返校園,重現你們往日燦爛的笑容,我們一起努力,面對災難,在這裡我深深地為你們祈禱! 

  你的朋友 寶寶 

  2008、6

3、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你們的家鄉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大地震。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學校垮塌了、醫院垮塌了、幼兒園垮塌了……你們美麗的家鄉在地震后變成一片廢墟,許許多多的人們被掩埋在廢墟中,他們當中或許有你的親人、朋友,他們正等待着援助,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很難受。 

  在這危急的時刻,黨和國家都很關心你們,溫家寶爺爺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全國各地的解放軍、武警戰士、消防官兵、醫療工作者、自願者……千千萬萬的人都彙集到四川,來到抗震救災的前線,幫助你們把埋在廢墟里的親人們解救出來。 

  看到一個個倖存者被救了出來,我熱淚盈眶,我的心和你們在一起。我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你們一定能戰勝困難,度過難關!重建你們美好的家園! 

  希望你們能儘快的走出悲傷,走出地震留下的陰影。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要堅持學習,不要荒廢了學業!我在遙遠的北方祝福你們! 

  祝好人一生平安! 

  遼寧省錦州市實驗學校三年二班施嘉 

  二○○八年五月十六日

4、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3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

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地震來了,你們怕嗎?風雨來了,你們冷嗎?我們鼎屏小學的同學們時時刻刻都在想念着你們。最近,我們校園裡舉行了捐款活動,同學們有的捐200元,有的捐50元,還有的將自己集錢罐里的錢全部都捐了呢!我捐了10元,雖然錢少,但是這包含着我的一顆愛心!

   災區小朋友,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爸爸媽媽單位上也在捐款,有好多的錢呀!夠你們用了,希望你們吃好,穿好,每天的心情都好!

   災區小朋友,我十分同情你們,這場大地震,使你們的生活變得十分困難,有的甚至父母都埋在了廢墟中。我希望你們要堅強,早日擺脫這些讓人心煩的事情,重新返回校園。

   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范思詩

2008年5月22日


5、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同胞們: 

  你們好!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在汶川,發生了一次8.0級的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很大,都江堰,綿竹市,卧龍等地區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許多人被埋在了廢墟之中。北京3.9級地震,重慶4.6級地震,另外在寧夏,上海,陝西,湖南,雲南等省都均有震感,而這次地震經濟損失嚴重,多達幾十個億,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日,這次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有69000多人,被埋在廢墟中的人數有9404人,失蹤的有1萬7千多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則不計其數。 

  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的親人,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許許多多的同胞和許多演藝界的人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溫家寶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據統計,現在已經為災區捐款達320多億元,還有那些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 

  5月19日全國悼念死去的同胞,國旗降半旗,舉國默哀三分鐘,馬路、汽車公司到處都是喇叭聲,在學校我們望着胸前那隨着風飄揚的紅領巾,默默的為你們禱告,為你們祈福. 

  我們學校的許多同學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有的甘願捐出自己吃午餐的錢,不只是我們學校,就連寒酸的清潔工也捐出了工資的一部分.蒙牛集團捐出了520萬等等. 

  “病人在,我們在!”地震發生的下午2時36分左右,第一波震感過去,川大華西醫院第一住院部頒標準樓重症監護室(ICU)病房恢復安寧,該科大30多名護士、10多名醫生立下誓言. 

  在此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支持你們的朋友 

  季婷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6、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我是丁字橋小學學生,當從電視上看到你們受災后,我心如刀絞,當聽到有人獲救,我喜笑顏開。最近,你們還好嗎?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那時,大家都在安心上課,汶川大地震毫無徵兆地降臨到你們頭上。這地震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大,波及範圍最廣的地震,除了海南和黑龍江無震感外,其它地方均有震感。在一張航拍圖片上,我看見映秀鎮面目全非:磚塊、瓦礫、鋼筋隨處可見。每一張照片牽動着我們的心:一個小男孩那蓬亂的頭髮上撒滿了粉末,臉上粘滿土粒,鼻子上還插着一根氣管,但那雙眼睛里充滿着求生的期望。許多人被這場災難無情奪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這場災難救援情況的真實寫照,各國的專業救援隊來了。溫總理來了,胡總書記也來了。你們一定要相信黨和政府,雖然你們失去了親人,不過你能活下去,是不幸中的萬幸。你們能好好活着,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別灰心,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你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美好生活一定會展示在你們面前! 

  祝願你們明天更美好! 

  丁字橋小學學生:李季龍

7、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300字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保定市實驗小學二年級的學生,5月12日的7.8級大地震給你們帶來了災難,讓你們美麗的家園變成了一片廢墟,我的心裡無比的難過,當解放軍叔叔把那些被困的人們一個一個的救出來時,我的心裡非常開心,不過,當我看到那些孤兒時,我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非常傷心! 

  現在全國的人們都在為災區捐款,我也捐了一些,雖說不多,但也是我的一番心意! 

  災區的小朋友們,希望你們在這樣大的災難面前,永不放棄,希望你們美麗的家園能儘快重建起來,全國人民都在幫助你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嘛!讓我們一起為地震災區祈福吧!!! 

  希望你們能儘快重返校園!!! 

  保定市實驗小學二年級 學生

  於2008年5月17日

8、致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600字


致給災區小朋友的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在前不久的“512”大地震中,你們有的失去了家,有的失去了雙親,你們現在過的好嗎?四川汶川大地震,給所有人都留下了心靈上的創傷。尤其是你們,你們這些祖國盛開的花朵。現在全社會的人,都願意伸出手來幫助你們。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在地震后的第四天,就開展了一次抗震捐款的活動。 

  這是一個昏暗的日子,天灰濛濛的。在升國旗時,校長走上司令台,嚴肅地說:“同學們,為了讓災區人民儘早地重建家園,我們每人都來獻出一份愛。錢多少沒有關係,重在一份關懷!”場下立刻傳來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接着,是捐款儀式。司令台上,一個巨大的捐款箱展現在我們眼前,上面還畫了一顆愛心。大家邁着沉重的腳步,排着隊走上了司令台。“一元、三元、五元、十元……”主持人報着數,這時,一縷晨曦衝破了天際,照耀在大地上。 

  災區的小朋友,不要氣餒,在一次次磨難之後,彩虹才會出現在你們面前。你們一定要堅強!雖然你們美麗的家園已經被可惡的地震摧毀,但是,我相信在這麼多有愛心的人們的幫助下,你們的家園一定會很快就建成的,而且比原來的還要美!這裡我只想告訴你們,不要悲傷,鼓起勇氣向未來前進。災難或許只是人生中的一次考驗,未來的道路還會有更多的風風雨雨在等待着我們。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連在一起!媽媽常對我說:有愛就有希望。我要把這句話送給你們,在任何時候千萬不要放棄希望呀!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祝 

  你們能早日恢復上學,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克服一切困難! 

  你們的朋友 

  徐詩映 

  2008-6-15

9、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信(高漫)作文600字


親愛勇敢的高漫同學:

  你好!

  我是你一位遠方的朋友。

  夏天的風吹過,願它們帶去我的祝福和挂念,天災無情地動搖,川蜀少年英雄。勇敢是你們共同的名字,我在遠方支持你們。你也快放暑假了吧,我們期待的暑假就要來臨了,你在暑假裡都做些什麼呢?我們喜歡夏天的午後和夥伴們一起看書,所以送去一些圖書,讓你們一起分享,願圖書能搭起一座心橋,讓我們成為心靈相通的好朋友。書籍是人類的夥伴,書本裡面是美好的世界,能給我帶來勇氣和愛心。

  親愛的高漫同學,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請不要忘記你不是孤單的,我一直在你身邊自己支持你;如果你偶爾也會想起去年的傷痛,請和我一起用文字把心事說出來,一起在書海中尋找勇氣和微笑吧!

  一年了。我迫切地想知道你們現在過得好不好?你們的生活如何?我們能為你們做點什麼?希望來信和我聯繫。

  “六一”節快要到了,讓我真誠地祝福你節日快樂!讓陽光與微笑永遠陪伴着你。

   遠方的朋友:殷正浩

   2009年5月23日


10、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你們那裡發生了8.0級大地震,頓時山崩地列,房屋倒塌。瞬間你們失去了溫馨的家園,失去美麗的校園,失去你們的親人……。遠方的我每當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幕,我就情不自禁的淚水直流,在災難面前你們的堅強而勇敢感動着我們。 

  當一堵圍牆即將倒塌時,一位大哥哥毫不猶豫地推開身邊的同學,同學安然無恙,而你卻被倒下來的牆壓住身負重傷;當你們被埋在廢墟下為了戰勝飢餓和恐懼時,你們唱起國歌鼓舞着自己;當救援人來救你們時,你們卻說:“叔叔,我在,我不慌張,先救他們吧。 ”……在災難面前你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你們團結友愛;你們無私奉獻;你們堅強勇敢;看到你們我就好像看到一顆顆金子般的心,讓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寶貴。

  地震無情人有情,雖然我和你們相隔千里,但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我們的心緊緊相連。 

  在這次學校組織的捐款活動中雖然我只捐了50元,我知道這些錢對你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你們一定能度過難關。 

  你們要抬起頭,擦乾眼淚,化悲痛為力量,面對種種困難,我們相信災難中的花朵,會更加鮮艷,風雨後的小樹會更有生機,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好好學習,長大后把家園建設的更加美麗。 

  祝你們早日回校園。 

  關心你們的同齡人 

  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