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平安安)兒童劇——觀后感1100字作文

《平平安安)兒童劇——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危險無處不在—— 

  《平平安安》兒童劇——觀后感 

  今天,我隨伍老師來到了廣州市第二的執信中學看話劇。氣勢非常宏偉、壯觀,人也多得數不勝數。 

  一踏進執信中學門口,就有兩排哥哥姐姐們在歡迎我們這些小弟弟、小妹妹。我們跟着老師的步伐,來到了表演會場。一進到去,一陣轟鳴聲傳來,似乎在歡迎我們。坐在椅子上一會兒之後,表演隆重地開幕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幾個姐姐在伴着音樂跳着舞。隨之一個背着書包,稍有點胖的小孩在舞台上快活地跳來跳去。之後一系列的表演便跑入人們的心中。一共三個短劇:《鏗鏘父子行》、《奇遇畫中人》、《新西遊記》。其中《新西遊記》最討我歡心。這裡講了小黃帽王國的每個人都得帶小黃帽才能不亂成一團。而小黃帽王國公主的姐姐紫霞仙子卻厭倦了着生活,吃了她父皇的不死仙丹,跑了出來。而這時候孫悟空、豬八戒、唐僧師徒三人正往西天取經的路上。在路上遇見了亂成一團的“驢子”,還差點兒撞到了他們三個人,非常危險。這正是因為紫霞仙子拿掉了那些人的小黃帽,那些人沒了小黃帽就等於沒了秩序,只會亂撞。之後在悟空與紫霞仙子的一番死纏爛打之後,才將王國恢復了原貌,還將紫霞仙子的濁氣清理掉。這裡藉著說西遊記的故事,也同時告訴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太莽撞。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更加要注意安全。其實,在我們的生活里,就有許許多多的例子:曾今,新聞報道過,一輛超載的泥頭車正吃力地前進着,司機見了紅燈也不停車,隨意亂闖,只是為了趕交差,得一筆工錢,不顧違章的後果,而催使那場悲劇上演了,鮮血染紅了沾滿泥濘的車輪……可想而知,這位司機是多麼地不負責任啊!可這……他知道嗎?只是為了這麼一筆工錢違反交規,一剎那間就很有可能會葬送一條生命,而這無價的生命又豈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嗎? 

  這件事情,給我們這些還沒有被拉到死亡邊緣的人——一個響噹噹的警鐘……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俗話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大家讚歎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活潑亂跳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底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間變得支離破碎。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行駛,才能避免這些事故的發生,健康成長。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是說我們要從愛護自己的身體開始,不要不聽父母的勸告。俗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不做危險的事情,遵守交通規則,把安全放在首位,這樣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才會變得極少。才能促進和諧社會,創建文明城市。

《平平安安)兒童劇——觀后感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