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平安的種子播進心田600字作文

把平安的種子播進心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經濟日益興旺,我們家鄉遂寧市已變得越來越美麗了。市內高樓林立,大小街道四通八達,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知識淺薄,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演義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淹沒在尖銳的喇叭聲中時,當你聽到失去親人後凄慘的哭聲時;當你面對着一些觸目驚心的場面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在這些悲劇中,交通事故是“頭號殺手。”為了預防發生交通事故,珍視生命,我認為我們小學生比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了解交通規則,樹立遵守交通安全的文明公德。

  二:認真做好交通安全的知識宣傳工作。在家中扮演好交通安全“宣傳員”和“監督員”的角色。

  三:過馬路時,要多一份謙讓和耐心,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圖一時之快,橫穿馬路。

  四:路過施工重地要按規定繞道走。

  五:過馬路時,不要嬉戲打鬧,有危險時,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六:放學時一定要排好路隊回家,行人靠右。

  七:坐汽車時,不要把頭和手伸出窗外。坐車要系好安全帶,不怕剎車出意外。

  八:不能越欄杆,破壞交通安全設施。

  九:乘坐公共汽車,一定要抓牢扶手,不要上竄下跳,要做到文明乘車。

  十:12歲以下的孩子不能騎自行車上馬路,且騎車不能帶人和逆行。

  重視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為了讓我們遠離悲劇,珍愛生命,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呵護這個文明之花,把平安的種子播進每個人的心田吧!



把平安的種子播進心田 標籤:愛的種子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