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一種美叫殘缺500字作文

有一種美叫殘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種美叫殘缺 

 美在字典上的解釋是:好,善,美麗。但美就一定要完整的嗎?不,有一種美叫殘缺。 

  ——題記 

 陽台上有一盆不知名的花兒,那是爸爸的朋友送的。我悉心呵護它,給它澆水,除草,施肥。不久,花盆裡便鑽出了幾朵粉色的小花。我時常望着它,覺得它少了什麼,但還是覺得它很美,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無可替代的。 

 大概是感到我的呵護吧,花越開越多,越開越漂亮,一朵一朵像清澈的眼睛,我常常把我的秘密告訴它,久而久之,它也成了我最忠實的“聽眾”。我把它當親人一樣看待。因此,當我看到它摔在地板上時,我的心頓時從高山跌到谷底。 

 我無法去責怪無意的媽媽,看到掉落在地上的它:破碎的花盆,葉子和莖已經分開了。無奈之下,我只把泥土和莖葉掃起來。 

 一晃三個月過去了,在我打掃房間的時候發現了它,它竟然從泥土裡鑽出來開花了。花蕾像舉起的手指,堅定而有力。與之前的枯黃相比,明顯好看了很多。我終於明白它之前缺少了什麼,是一種支持它迎難而上的信念。 

 比如斷臂維納斯,她雖然斷掉了手臂,但她依然很美,是一種殘缺之美,她是藝術的結晶。 

 而後,我又將它重新放到了陽台上,讓它接受陽光的滋潤,它就像是穿越叢林的戰士。 

 後來,我漸漸地明白了,完美是個可望而不可即的境界,不要奢望看到完美,因為殘缺也是一種美麗。 

  ——後記

有一種美叫殘缺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