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一種美叫殘缺500字作文

有一種美叫殘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種美叫殘缺 

江蘇省建湖縣實驗初中九(五)班

  趙秋榕 

  幻想總是會羅列着美好,一些華麗的奢侈被人們擺放在美麗最前端,綻放光芒。誰都不是帝,世界的美一定會有殘缺,並非殘忍的,我相信破裂的靈魂才會美麗。 

  傳世的作品斷臂維納斯令世人醉心,愛與美的女神在斷臂的形態中脫俗,意態闌珊;凡·高割下耳朵,卻盡顯才華橫溢,曠世絕傳的巔峰藝術,在殘缺中彰顯得淋漓盡致;貝多芬失去聽覺的音樂竟震驚大地,命運般的氣勢迴響於無聲世界中的莽莽餘音,成為音樂的傳奇。 

  將兩種生命形態拉至眼前——完美、殘缺,潸然淚下,這破裂的靈魂蘊含著多少滄桑世事中的傷感,它們印滿了斑駁的生命影跡。失去了什麼才會看到剩下的珍貴,透明的、空靈的,像一道白光恍亮於天地間,因為挫敗而得到的堅強更為沉厚,更為真實。 

  有過殘缺的人,必定真實的活過,海倫的精神世界猶如琥珀色的月光,存在於比任何健全的人都細膩的透徹夜空下;桀驁 不馴的少年驟然失去了從不多看一眼的母親,他內心懺悔,曾經的過錯成為了他靈魂的空洞,汩汩向里灌着悔恨,殘缺的這一部分便是他唯一有價值的財富。 

  不管曾經怎樣地美麗過,它們從光艷十足無可挑剔的巔峰驟然落地或慢慢沉澱慢慢變形,然後,看到一個真實到極致的世界。 

  海平面溫柔割裂下的殘陽,如血般驚艷欲滴,我們站在礁石上,漸漸發現殘陽美於烈日……

有一種美叫殘缺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