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小蝸牛300字作文

觀察小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星期六的中午,我抓了兩隻小蝸牛進行觀察。 

我先把一隻小蝸牛放到桌子上,拿了幾片葉子放在它的前面,小蝸牛動了,它慢吞吞地向葉子的另一端爬去,後面留了一條濕濕的痕迹,這是蝸牛排泄的黏液,用來保護腹足。它雖然爬到了葉子上,但是它還是沒有停止爬動,一直向前爬,根本沒吃葉子。我把蝸牛拿起來,再把它放在葉子左邊的一端,可是蝸牛又沒吃葉子。我沒有灰心,又試了一次,可是這次,蝸牛乾脆不爬了,站在原地不動,任憑我怎麼摸,怎麼推,它就是不動。 

第二天吃過中飯,我又開始觀察了,這次,我把兩隻蝸牛放在尺上,讓它們賽跑,第一隻小蝸牛跑的飛快,但第二隻小蝸牛好像在悠閑地散步一樣,一下子就被第一隻小蝸牛追上了。最後,第二隻小蝸牛輸了,只見它一動也不動,垂頭喪氣的樣子真有趣。我還給“第一名”頒獎了呢! 

這兩天的觀察,讓我覺得小蝸牛非常可愛。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東西,我們應該細心觀察,多多去想。

觀察小蝸牛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小蝸牛作文 可愛的小蝸牛作文 我的小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