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快樂小製作600字作文

快樂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在作文課上,劉老師要帶着我們做一個快樂的小製作。我們迫不及待地想動手試試。但劉老師說:“這個小製作很不容易!”聽了這句話,有的同學不以為然,但有的同學面露愁容。這時,劉老師發給每個同學一張彩紙,我們豎起耳朵,目不轉睛地看着劉老師做第一步的示範。

  首先,將正方形的紙平行對摺,用指甲刮一下摺痕,打開再將另外兩條邊對摺,這樣就出現了一個十字形的摺痕。接下來還是對摺,不過現在是對摺兩個對角,然後另外兩個對角重複以上步驟。隨後,劉老師讓我們把紙翻過來,把四個角象中心點對摺。這樣底就做好了。同學們都覺得很簡單,可我想:接下來會不會也這麼簡單呢?

  第二部可沒我想得那麼簡單了!這一步我們該做收納盒的“圍牆”了。首先,相對的兩條邊向中間折,並用手指按實。其次,我們把剛折好的“圍牆”立起來,呈90度角。接着,先用大拇指“圍牆”的兩側,然後用食指向內壓開口的兩邊,同是,中指把紙的尖部壓到收納盒的內壁,最後剩餘的部分折進盒子的底部。就這簡單的一步,我們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急得面紅耳赤,劉老師走到我面前,看到我着急的樣子,幫了我一把。我恍然大悟,照樣子折好了令一邊。我終於把漂亮的小收納盒做好了!然後,我高興地給媽媽又做了一個。

  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雖然有的同學沒有做出來,但劉老師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回家多練幾次就會做了。”我回家還要多做幾個。

  小學二年級:徐子喬

  指導老師:劉玉



快樂小製作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 小製作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