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科技小製作400字作文

科技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科技小製作是風動火箭。你聽了一定會感到驚訝吧,風也能帶動火箭嗎?告訴你,不但可以帶動,而且還能夠飛行十米以上的距離呢!你如果不相信,就聽聽下面的介紹吧。

  製作材料:紙三角、粗吸管、細吸管、橡皮泥、軟塑料瓶。

  製作過程:在一隻使用過的軟塑料瓶的蓋子上打一個孔,剛好插進細吸管就好,插入細吸管后把接口處用膠條密封起來。用一根可以輕易套在細吸管上的粗吸管做成一枚10厘米左右的火箭。這個火箭使用一個紙三角和一塊橡皮泥組成。紙三角貼在後段作為平衡器。前端用橡皮泥封口。之後,我們把火箭套在細吸管上,保證細吸管剛好插在橡皮泥里。只要用力一壓塑料瓶,呵呵呵,飛行十米,一點不在話下。

  道理:瓶中被密封的空氣當遇到強力的擠壓時,就會迫不及待的通過唯一的出口衝出,這時插在橡皮泥中的吸管出口就會形成瞬間強大的壓力將火箭頂出。火箭在壓力下脫離瓶管,氣流從火箭尾部噴出形成反作用力,推動火箭前行,藉助紙三角的平衡作用,飛行就不成什麼問題了。

  大家看,科學無處不在。所以科學地總結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也是十分重要的。

  四年級:王俊涵



科技小製作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科技小論文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 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