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精美的小製作500字作文

精美的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是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星期四老師就要求我們自己動手做一個小製作,下星期二以前交,做的好還可以參加展覽呢。星期五和星期六都沒做成,只剩這幾天了,要趕快做。 

  我先找來一雙一次性筷子和幾個易拉罐,這兩個領頭“大將”在前面,後面還跟着曲別針、釘子和細銅絲這些“小兵”。“武器”剪刀和鎚子也緊跟其後。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在一邊休息,準備“迎戰”。 

  準備工作就緒啦,接下來就開始做。首先把其中一支筷子挖一個一邊是一厘米長的正方形槽,另一支耶挖這樣的槽。將兩支筷子交叉卡在一起,再用釘子固定緊,這樣一個十字支架就做好啦。這時用剪刀把易拉罐的頂部和底部剪去,只剩中間部分。再把中間部分剪成長四厘米,寬兩厘米的長方形片若干個待用。然後把曲別針串在一起,串成九條。把剪下的長方形片包住每個曲別針,注意把兩頭露出來,用鎚子輕輕一砸,就把長方形片固定好啦,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包。用鎚子砸時一定要小心,要是砸住手可不好。長方形片也要放好,不然砸歪了還要拆下來再包。單單包片就用了幾個小時。只剩最後一項了,馬上要成功了,心裡格外激動。我耐心的在十字架上每邊釘兩顆釘子,在中間釘一顆。最後用銅絲把曲別針和釘子一固定,大功告成。我一蹦三尺高,精美的風鈴做好啦!  

  我交到學校后,風鈴和其他作品一起被展覽,被人欣賞,心裡別提多高興啦! 

  這個風鈴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又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

精美的小製作 標籤:我的小製作作文 科技小製作作文 小製作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