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快樂小製作500字作文

快樂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文課上,劉老師教我們製作小盒子。我想我經常做手工,做個小盒子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了。

  劉老師先發給我們每人一張正方形的紙,說:“先做底部”。先對角對摺,然後平行對摺,打開后是“米”字形摺痕,最後把四個角往裡折,我輕鬆地完成了。

  老師說:“然後做‘圍牆’,這是做盒子的難點哦。”只見老師先把上下兩個邊向中心對摺,讓兩個圍牆立起來,把左右兩個角翻開,先用大拇指放在兩邊的“圍牆”上,然後食指頂着兩個凹進去的三角,中指托起角,最後用食指把多餘的角翻進底部。我認真地看老師的示範,看着老師輕鬆的樣子,覺得還挺容易的。我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單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做到最後一步,我不知道怎樣把多餘的角托起來,翻到底部。我心裡非常着急,左看看,右看看,發現有的同學都做成功了,我心裡更急了。這時坐在邊上的媽媽看到了,就指點我找找失敗的原因。我耐下心來,折了拆,拆了折,終於弄明白了,原來我少進行了一次向中心線平行對摺,沒有摺痕當然無法處理好重疊部分。我終於學會了,順利地做好了小盒子。

  我非常高興,我把橡皮放在了紙盒裡。這真是個不錯的儲物盒呀。我想再折幾個小盒子送給我的同學。

  育民小學二年級:薛媛元

  指導老師:劉玉



快樂小製作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 小製作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