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快樂小製作400字作文

快樂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上午,劉老師讓我們在課上用一張彩色的紙疊一個小盒子,手工對於我來說太簡單了,不就是一個小盒子嗎,簡直是小菜一碟了。

  當我拿到這張紙的時候,按書上的步驟首先把正方形的紙平行對摺,並用指甲在紙線上用力颳了幾下,然後把兩個角對摺,用手指在對摺線上來回壓了幾下,打開后就有了一個“米”字形摺痕。我把它翻過來把四個角向中心點對摺,這時,小盒子的底部就基本做好了。我覺得做起來很容易,有點沾沾自喜。

  該做“圍牆”了。可是我怎麼看也看不明白,不知如何折下一步,這下難到了我,剛才的那種自信一掃而光。這時同學的媽媽正在教大家,於是我也悄悄地向這位阿姨學習了起來,哦,終於明白了,下一步是把對着的兩個邊向中心線折,然後立起其中的兩個邊,翻起另外兩個角,接着在大拇指、食指、中指的配合下把兩邊的三角形摺痕頂進去,把剩下的邊翻到盒子的底部。終於折好了,我長舒了一口氣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以後我可以多折幾個這樣的小盒子,放一些我喜歡的小東西。

  實驗二小二年級:李培筠

  指導老師:劉玉



快樂小製作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 小製作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