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科技小製作活動500字作文

第一次科技小製作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一個任務,讓我們製作一個有技術含量的小製作。在一周內交上。我可是第一次碰這種東西。我想了又想不知道做什麼,我只好從電腦上搜搜,可裡面都是高難度的,我都不會!我看到一個網頁,裡面有製作手電筒的。但我在電學這方面不懂。我只好去問爺爺。

  爺爺讓我拿一個電池、一根電線、一個燈。我真搞不懂他在幹什麼。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出來了。爺爺對我說:“現在見證奇迹的時候馬上就要到來了。”爺爺先把電線拴在燈上,然後把燈放在電池的一頭,再把另一頭電線放在另一邊。這樣,等就亮了。“哇,好神奇啊!”我驚奇地叫到。爺爺對我說:“其實這沒什麼,只要你認真觀察身邊的每件事物,就會有發現。”

  我知道了怎樣使燈泡亮了,但手電筒的下一步怎樣做,我真的是絞盡腦汁。在接下來的三天,我都在想這個問題。可還是白費勁。爺爺說:“沒關係,只要努力了就行。”我知道爺爺在鼓勵我。但我確實想不出來了。我只好退縮了。我做了一個比較簡單的一個東西,交給了老師。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遇到困難退縮了。

  我雖然沒有成功,但從裡面學到了知識:怎樣才能導電。這次活動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冶源鎮窪子村窪子小學五年級:張鳳琦



第一次科技小製作活動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 科技小論文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