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科技小製作800字作文

我的科技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個月,學校組織我們同學參加“第23屆北京市中小學生科技節”活動,科技呂老師讓我積极參加這次活動,爭取製作出一個新穎別緻的作品。

  從那天開始,每天放學寫完作業,我就開始認真思考到底製作一個什麼樣的作品呢?忽然,一個我以前就有過的想法閃現在我的腦海里,那就是去年一個歹徒進入我們學校想搞破壞,但是被學校老師發現並制服,還有報道說一些小學和幼兒園也有歹徒進入傷人。從那以後,我一直有一個想法,那就是能不能設計一個簡單實用的報警裝置,當校外人員進入我們學校時,能夠發出報警聲提醒傳達室的值班人員呢?

  對!我就製作這個報警系統的模型,於是我上網查閱了很多資料,又向家長虛心請教這方面的知識,並讓家長帶我到電子元件商店購買了所需的元件。

  經過思考和研究,我決定把這個報警裝置命名為《磁、光控校門識別器》。說干就干,我找出一個我小時候的動物玩具,這個玩具是一個光敏電阻控制的猴子,用手擋住光敏電阻然後手離開,它就會發出叫聲,但是它的靈敏度很低。

  於是我決定把光敏電阻換成一組靈敏度很高的發射和接收的光敏二極管,由於那個玩具的  工作原理和我要求的正相反,經過向老師和家長請教,增加一個三極管作為反向器,把電路變成有人通過光敏二極管時就報警,同時在發聲電路上增加一個常閉干簧管,本校同學手持一片特製的識別磁卡通過光敏二極管時,由於磁卡會把常閉干簧管的觸點吸開,那樣通過時就不會發出報警聲了,當沒有識別卡的校外人員進入我們校門時,一旦經過光敏二極管時,傳達室的報警裝置就會發出報警聲。

  經過反覆多次的試驗和不斷完善,我的這個《磁、光控校門識別器》終於製作完成了,望着我精心製作的這個作品,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和成就感。

  當呂老師帶着我們到師大附中參加科技節的作品展示時,我的這個作品獲得了評委老師的高度評價。

  這件事雖然過去快一個月了,但是我還是經常想起,因為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為了製作這個作品,我付出了很多心血,這件事真是讓我難忘啊。



我的科技小製作 標籤:科技小製作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 科技小論文作文 小製作作文